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Pulima表演新藝站 「奔放」原住民

2019/09/03 05:30

朱克遠以生活觀察與經驗創作出《semupu數》舞作。(原文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為提升原住民族在當代藝術的能見度,今年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原文會)在成立10週年之際,首度推出「Pulima表演新藝站」專案,提供入選「2018 Pulima藝術獎表演創作徵件競賽」的新人發表機會,今年以「奔放」為主題,11月將由3位來自屏東的創作者高旻辰、花蓮的朱克遠與台東的幽法,於台北華山、高雄駁二帶來音樂、舞蹈演出。

董事長阿瑪亞.賽斐格表示,「推出這個專案,比起追求售票率,我們更在乎的是,想讓更多人看到這些創作者及他們作品的精采。」擅長以電子音樂結合原住民傳統音樂的工作者幽法,其作品《aynuko》在阿美族語裡代表著「混血」的意思,幽法認為在這個時代裡,每個人都不再是單一文化的個體,因此從創作內容到創作形式都是一種「混血」,藉此傳達世界裡多種元素的「融合」。

TAI身體劇場舞者朱克遠,多年參與編舞及劇本編創,此次舞作《semupu數》,靈感來自他的生活經驗與觀察,他發現宗教的儀禮與原住民族的傳統樂舞看似差異甚大,但經過仔細爬梳得出兩者儀式中常有重複、反覆循環進行的相似之處,而且都能帶來內心平靜。

另外來自布拉瑞揚舞團的高旻辰,作品《粉紅色》以不同形式賦予粉紅色不同意義,結合在地音樂與當代舞蹈營造部落婚禮氣氛,表現出創作者愉快又帶有個人風格的生命故事。原文會表示,3組創作者不約而同地透過作品回應或反映世界帶來的個人影響,盡情揮灑其不受拘束的想像力,充分展現個人色彩與創作能量。

「Pulima表演新藝站」將於11月9至10日於台北華山鳥梅劇場、11月23至24日於高雄駁二正港小劇場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