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提分手的妳 也會傷心難過嗎?

2019/09/02 05:30

圖/巫伊

文/傑克

對我而言,「分手」這兩個字太過沉重,因此,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的幾場戀情,都不是我主動提出「分手」,也許我怕揹上「負心漢」的罪名,也可能我一直嚮往的是有始有終的戀愛,只要對方願意跟我交往,我都希望她是能夠跟我走到最後的人。不過現實往往事與願違,直到結婚前,被分手或拒絕都被提過好幾次。

因為對每一次的戀愛都很重視,每一場都是刻骨銘心,所以每次被分手都成為我內心的陰影,要花上許多時間才能走出那深不見底的憂鬱黑洞。說沒有埋怨是不可能的,因為分手的原因實在不清不楚,或是根本沒有答案,讓我在原地錯愕,還來不及反應就喪失一段戀情、一段美好的回憶,徒留傷心難過。

我最常思考的一個問題,是分手的人會不會難過?起初,我認為他們狠心地提出分手,或許都是另結新歡,或是對情人已經沒有感覺,諸如此類的理由,所以能輕易地說出分手,然後完全不會覺得歉疚,因為已經沒有任何感情了。

不過,多年後的今天,我在臉書看到前女友的動態訊息,得知她已嫁為人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猶豫半天加入好友後,突然看到她傳來向我致歉的訊息,她說過去分手實在是不得已,為此,她也傷心難過很久,要說出分手也需要莫大的勇氣。我這才明白,說分手的人不是不會難過,而是我們已經沒機會看到彼此的難過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