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Little Kingdom,孩子從出生就體會到美好的設計

以幫你挑彌月禮定位出發的線上親子概念店Little Kingdom,為了顧客需要設置的展示間位在南京商圈靜謐的巷內。

〔記者王鶯娟/台北報導〕因為曾經是服裝設計師的身份,身邊很多朋友生小孩、有送禮的需要會來問她的意見,加上每年會去巴黎看兩次設計展,就這樣幫朋友挑著、挑著,一直到自己也有了小孩,設計師黃子珆順勢成立了親子用品選物店「Little Kindom」。

Little Kingdom柔和中性的色調,與其引進的北歐商品設計相互呼應。

Little Kingdom柔和中性的色調,與其引進的北歐商品設計相互呼應。

是家具也是設計

黃子珆說,我想要將歐洲的幼童美學帶入台灣,自己很喜愛看居家設計產品,挑選商品時很在乎材質與美學,在巴黎看展時,第一個聊開了、相見歡的品牌是兩位丹麥女建築師的作品:以兩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BudtzBendix推出的兒童餐椅TOWERchair。一開始對於這個由細鋼材、木材與皮革組成,可以微攤平收納以懸掛在牆上或甚至攜帶外出的兒童餐椅大感興趣,研究之下發現TOWERchair是兩位設計師得獎之作:移動式工作檯的再延伸,工作檯主結構ㄇ形細鋼材可以架成尿布檯,等小孩長大搭上帆布套,還可變成小朋友的帳篷,充分展現簡約設計的無限性。

TOWERchair可以隨著小朋友的成長,變換椅墊與腳墊的高度,桌面也可以抽離銜接一般餐桌,是一款可以從1歲坐到成人的成長椅,用極少的設計元素,表現了無限使用的延展性。

TOWERchair的設計師Charlotte Budtz和Camilla Bendix。

BudtzBendix設計工作室得獎之作:移動式工作檯,細看工作檯結構ㄇ型細鋼架,就是TOWERchair的主體結構,工作檯充滿簡約元素,拿掉檯面罩上帆布,便成為小小孩最愛的帳篷。

Little Kindom另一個明星商品是義大利精品設計傢具Qeeboo的兔子椅,長長的耳朵可以是椅子的靠背,小小孩乘坐時,則成了扶手,多樣的坐法,讓椅子不只是椅子,是家具也是玩具,更是設計!劉子珆認為,在日常生活中這些具有美感的設計,無形中也培養了孩子的美學眼光。

義大利精品家具Qeeboo的Rabbit Chair,既是家具也是可點綴室內空間的設計。

兔子的長耳朵可以是靠背、也是手把,擁有不同坐法與顏色。

設機一體  機能藏在時尚裡

黃子珆觀察,新世代媽媽其實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她們選擇嬰童用品不再是買便宜、買多就好, 她以Little Kindom很受歡迎的丹麥品牌Liewood為例,北歐簡約設計風格,淡雅柔和的配色,觸感舒適的自然材質,僅簡單針線穿過畫出兔子造型的安撫巾,透過四個角打結就可以簡單掛上安撫奶嘴,媽媽哺乳時,抓起兩個角往脖子一繞一綁,就成了哺乳巾;瑞士品牌Petit Stellou有機棉毯更簡單了,特殊雙層立體經緯織法與波浪皺摺處理,仔細看布料時,能看出纖維鏤空樣貌,但又不失布料組織的緊密度,這一條簡單的棉毯可以當新生兒包巾、小幼兒的蓋毯、甚至可以是媽媽的圍巾。

黃子珆很驚喜地發現,這樣簡單就好的歐洲設計美學,受到很多媽媽的偏愛,反應在銷售上,色系竟然以最能呈現北歐風格的裸膚色勝出,令人大感驚喜,這類更在乎品質與設計美學,買少、買精,讓孩子一出生就感受到美好設計的媽媽,越來越多了!

丹麥品牌Liewood兔子造型的安撫巾。

丹麥品牌Liewood兔子造型的安撫巾,裸膚色、灰藍色為典型彩度低的北歐色系。

丹麥品牌Liewood兔子造型的安撫巾,透過簡單的打結就可以綁上小寶寶的安撫玩具,兔子的造型也是簡單幾筆針線,完全實現北歐設計於無形。

瑞士品牌Petit Stellou有機棉毯。

瑞士品牌Petit Stellou有機棉毯,特殊的中空織法,一巾多用,是寶寶包巾、蓋毯,也可以是媽媽的圍巾。

圖片提供/Little Kingd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