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這齣戲〉走進婚姻 我的鄉土劇精采上演

2019/08/28 05:30

圖/喬安娜

文/泝洄

時常覺得,進入婚姻就像電視轉台。明明原先播著《惡作劇之吻》,禮成後竟立刻跳至《家和萬事興》。一句「我願意」,交出的不只是忠誠,更是人生節目的選擇權。

婚後戲碼中,收視最火爆的莫過婆媳問題。都說婆母難纏,然而,男人小心眼起來,更是殺傷力十足。有異於「大內公公」,家中公公早享慣帝王般的尊榮感,口中歪理盡皆聖旨,碰上硬氣不肯自宮的媳婦如我,演變為反封建革命路線自是必然,是以婚姻最初幾年,確實是烽火連天的。

認真說來,媳婦何德何能?不過是一面照妖鏡,將婆家既有的魑魅顯明。可惜,仍須背負蛇蠍罵名──若非妳的出現,這家不會如此難堪。幸虧丈夫明理,眼見親爹偏執過頭,遂拔刀投入戰場(得!又讓我揹上「狐媚子」稱號),交手數年後,成功攜妻帶子快意江湖,逢年過節返家應卯即可。

婚後的我,不快樂嗎?初時自是會傷心,但情緒過去後,發現終究無法被認同,倒生出「明月照大江」的豁達。該盡的義務依舊堅持,孝敬婆婆、照料姑叔、噓寒問暖、出席聚餐,卻不再辯解甚麼,讓老人家有個對象責怪,我的存在本身也算是盡孝了。一切但求不負我心,抬起頭,各自海闊天空。

如今的我,有著不受壓迫貶抑的人格,以及精采的家庭生活。我想,偶像劇也好、鄉土劇也罷,只要選定離手,認真看到最後的人,終歸能笑出聲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