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收藏洛磯山脈亮點─加拿大必遊推薦

2019/08/28 05:30

費爾蒙傑士伯國家公園度假酒店縈繞湖光山色之美,一棟棟小木屋與山林美景相呼應。

記者莊士賢/加拿大報導.攝影

弓河瀑布是女星瑪麗蓮夢露昔日主演的電影《大江東去》的拍攝地點。

美名鼎鼎的洛磯山脈是加拿大著名的旅遊點,綿延聳立的山峰、大小瀑布河流、美麗夢幻的湖泊,各種美景讓人飽覽大自然之美,這也是何以旅人遊訪加西必訪洛磯山脈,不然就有入寶山空手而回之憾。以下推薦洛磯山脈不可錯過的精采焦點,有機會遊訪洛磯山脈時別錯失!

湖光山色是洛磯山脈常見的美景,以美聞名的湖泊更是不在少數。

飽覽自然風光

懸空在山谷間的天空步道,走在步道玻璃地面往下方望可直視約300公尺深的山谷。

遊玩洛磯山脈,首要Must Do是欣賞它美不勝收的自然風光,班夫、傑士伯等國家公園有著多不勝數的自然美景,美麗夢幻的湖泊、湍急奔流的瀑布、陡峭深峻的峽谷……,不同的自然美讓旅人眼睛忙碌不已,腦中圖庫也不停地記存一張張美景圖。

班夫鎮郊區的硫磺山是眺望覽景好地點,在觀景台可將班夫鎮及班夫國家公園景觀盡納眼底。

湖光山色是洛磯山脈最常見的美景,以美聞名的湖泊更是不在少數,如大家熟悉的露易絲湖(Lake Louise)是班夫國家公園美名Top 1的湖泊,碧綠湖水、四周山脈及靜謐氛圍繪出令人讚嘆不已的風景畫。美名不相上下的金字塔湖(Pyramid Lake)是傑士伯國家公園人氣湖泊,湖畔旁的金字塔山外型從某些角度望去似金字塔,湖中的小島是欣賞湖光山色的理想觀景點。

在洛磯山脈經常會與野生動物邂逅,有時候甚至是近在咫尺的相遇,動物們也不怕與人親近。

瀑布、峽谷同是洛磯山脈常見的美景,位於班夫國家公園的弓河瀑布(Bow Falls),因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昔日主演的電影《大江東去》在此拍攝而聲名大噪,瀑布寬廣、氣勢磅礡,襯上四周林木與山脈,風光引人入勝,沿著瀑布旁的步道散步還可賞景兼享受森林浴。座落在傑士伯國家公園的瑪琳峽谷(Maligne Canyon),長度、深度在洛磯山脈眾多峽谷中位居翹楚,峽谷最深處逾50公尺,由上往下望深不見底,沿峽谷步道步行,在各處觀景台可從不同角度欣賞峽谷景致。

優美城堡外觀、聳立山林中的費爾蒙班夫溫泉酒店,從遠處望去宛如城堡隱身山林中,童話又夢幻。

熊出沒!邂逅動物

瑪琳峽谷的長度、深度在洛磯山脈眾多峽谷中位居翹楚,峽谷步道的各處觀景台可從不同角度欣賞峽谷景致。

洛磯山脈的自然風光必賞之外,這裡眾多的野生動物也是不能錯過,車行或漫步國家公園中,若是看到路上眾多車輛停下排成車龍,或是眾人聚集圍觀,一大原因是:有動物出沒!這也是洛磯山脈的獨特魅力之一,在這裡經常可與野生動物邂逅,有時候甚至是近在咫尺的相遇,野生動物就在眼前、身旁走過,不怕與人親近,讓遊人興奮又歡喜。

可愛的鹿是遊訪洛磯山脈時,遇見機率較高的野生動物。

洛磯山脈的多個國家公園是眾多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動物們自由地在此生活,也因此人們有機會邂逅多種野生動物,其中大角羊、麋鹿、馬鹿、馴鹿、騾鹿、黑熊、棕熊、狼、花栗鼠、兔子等,是遇見機率較高的野生動物。遇見野生動物,遊人往往是歡欣鼓舞,若遇見熊出沒,大家更是好奇爭睹其身影,但是,興奮歸興奮,當遇見野生動物,記得要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切勿太靠近,以免驚擾動物們,或是引發牠們攻擊,尤其是熊等攻擊性較強的動物,更要保持距離,以維護自身安全。

遊訪洛磯山脈有機會邂逅多種野生動物,如果遇見熊,記得要保持安全距離。

由於動物們的行蹤難以掌握,遊人也無法預測動物何時出現?在哪出沒?會看到哪些動物?一切只能隨緣,然而這也為旅程增添驚奇樂趣,邂逅動物的當下,驚喜揭曉!

洛磯山脈自然美景引人入勝,車行其間隨處可見美景。

山居時光放輕鬆

哥倫比亞冰原是北美洲規模最大的冰原,也是傑士伯國家公園必訪熱門景點。

來到洛磯山脈,賞風景、邂逅動物之外,放鬆身心徜徉大自然懷抱,這也是一定要的!各個國家公園中的度假村、飯店、旅館,是旅人住宿及優閒度假的理想選擇。

費爾蒙傑士伯國家公園度假酒店內的湖泊倒映著遠山與周邊景緻,美景令人讚不絕口!

洛磯山脈眾多度假村、飯店中,費爾蒙酒店(Fairmont Hotel)品牌備受旅人青睞,有的飯店還是當地代表性地標,如優美城堡外觀、聳立山林中的費爾蒙班夫溫泉酒店(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從遠處望去宛如城堡隱身山林中,童話又夢幻,是班夫鎮的地標建築,飯店內部亦是洋溢歐式風情,帶給旅人身在歐洲城堡之感。

有別於費爾蒙班夫溫泉酒店的城堡浪漫風,費爾蒙傑士伯國家公園度假酒店(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縈繞湖光山色自然美,一棟棟小木屋沿著湖畔而建,散步欣賞湖泊與遠山搭配的美景,加上四周安靜祥和的氛圍,心情隨之平和寧靜,愜意享受山居時光,我尤其喜歡清晨時在湖畔散步,平靜湖面有如鏡子,倒映著遠山與湖畔周邊景致,美景令人讚不絕口!

住宿在國家公園內,除了投身大自然懷抱,還有「意外訪客」拜訪帶來驚奇,像是住宿傑士伯國家公園度假酒店,外出散步走回住宿的小木屋時,就見幾隻鹿在小木屋外漫步、覓食,看到人也不驚不懼,繼續悠閒漫步,這些意外訪客的拜訪,令我驚喜同時也留下趣味回憶。

觀光熱點暢玩

洛磯山脈各國家公園內有不少熱門景點,是旅人遊玩洛磯山脈不可錯過的精采焦點。以傑士伯國家公園為例,位在園區南緣的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是萬年前留存至今的冰原,同時是北美洲規模最大的冰原,它也成為傑士伯國家必訪熱門景點。

探訪哥倫比亞冰原可搭乘特別設計的冰原雪車,前往阿薩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的中央與冰原腹地。抵達冰河中央下車後,腳底下踩著有萬年歷史的冰河,眼睛所見是廣闊無邊的冰雪大地,雪白耀眼的冰河「閃」得刺眼,陽光照映下,晶瑩冰河散發淡淡藍色,藍、白融合也予人不同視覺驚豔。蹲下身觸摸冰河,指尖處傳來一股冰涼,令人不禁打個哆嗦。很多遊客也以水瓶裝冰河水,品嘗尚天然的冰河水滋味,我也好奇飲一口,透心涼啊!鄰近冰河的冰河天空步道(Glacier Skywalk),熱門程度不遑多讓。圓弧形的天空步道突出懸空在山谷間,行走步道上可全方位欣賞四周風光,更引人矚目的是步道的玻璃地面,走在其上往下方望可直視約300公尺深的山谷,具視覺震撼與刺激感!

座落在國家公園內的城鎮,是許多旅人遊訪國家公園的主要據點,同時也是觀光景點,如熱鬧的班夫鎮,市區與郊區皆有不少景點,位於郊區的硫磺山是眺望覽景好地點,從山下搭乘纜車抵達高度逾2,000公尺的山頂,在觀景台可將班夫鎮及班夫國家公園景觀盡納眼底。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洛磯山脈可以卡加利、愛德蒙頓為進出門戶,可搭乘加拿大航空台北—溫哥華直飛航班,再由溫哥華轉國內航班前往愛德蒙頓、卡加利。另外,透過加航台北—溫哥華航線,可運用加航全球網絡優勢前往北美逾110個城市航點,有利旅客規劃多元的北美旅遊行程。

◆簽證:須事先上網申請電子旅行證eTA,網址: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visit-canada/eta/apply-zh.html

◆時差:洛磯山脈慢台灣15小時,夏令時間慢14小時。

◆匯率:1加幣約兌換新台幣23.7元。

◆相關資訊洽詢:

1. 加拿大旅遊局網站:https://caen-keepexploring.canada.travel

2.加拿大航空官網:https://www.aircanada.com/tw/zh/aco/home.htm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