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守住承諾 凝聚家人心

2019/08/27 05:30

守住承諾 凝聚家人心

文/張明珠

阿芳是村裡的一個中年家庭主婦,我們經常一起談天。昨天她有感而發地對我說:「今天在LINE上面跟家人互動之後,突然覺得心裡沉甸甸的。」

原來阿芳一方面掛心著寂寞的媽媽,另一方面則擔心著不貼心的弟弟。阿芳說:「爸爸在世時,囑咐我們以後有困難要互相幫助,好好過日子。這雖然不是列在一張遺書上面的話,卻是爸爸在腦幹中風,離世前一個月,在意識清醒,親口所說的遺言。」

有鑑於此,阿芳在爸爸過世後,就一直將此牢記在心。她有意識地在家裡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將大家的感情連絡起來:定時向母親請安、替手足過生日,三不五時就分別跟每個家人閒話家常,或是邀請大家聚餐閒聊。還幾度跟先生一起舉辦了家族旅遊同樂。

遇到誰有不開心的事,阿芳就主動去電關注,希望可以成為家人的最佳傾聽者,替他們分憂解勞。她大量在LINE上面揭露自己的生活感觸和心情寫真,經年累月的努力之後 ,終於漸漸看到家人臉上緊繃的線條變得柔和了。

聽完阿芳訴說她的心情故事後,我不禁這樣想:阿芳為家人所做的一切,雖然家人還不太了解,但是,至少他們對於家的愛,又在她爸爸離開之後慢慢地凝聚起來了,這也是令人欣慰的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