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交往3年堅持守貞 男友求愛被拒失聯

2019/08/27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男友交往3年多,我很害怕他是因為性而跟我交往,所以這3年多我一直推託性事,要求結婚後才能有性行為。一開始他以為我是教徒,也尊重我,但會時不時愛撫我,我提醒後他會收斂一點,但近期他開始責怪我,他說正常的交往應該就是要發生性,所以有點要強迫我,但我還是回絕他,而且感覺很不好!他因這件事失聯了一個多禮拜,我很害怕,覺得是不是因為我的堅持才導致他性格變這麼多並毀掉這段關係?我很徬徨無助,也有點迷惘了,到底男女交往是不是一定要有性行為才算「正常」呢?(Jennifer)

A:

看著妳的來信,能感受到妳的無助!首先,我想先回應妳的是,兩個人的關係建立,沒有所謂正常或不正常。很多伴侶在一定共識之下,沒有發生性行為也不影響他們的關係,反倒發展出更多共同的興趣和話題,也樂於婚後才發生性行為。我也不覺得妳男友對妳有性慾望是你們關係的阻礙,你們的問題是在於你們對於「性」這件事情一直都沒有共識。

也許之前他對妳有假意的共識,讓妳以為你們的想法是一樣的,但過程中漸漸轉變也許是因為他在討好妳而勉強著自己先交往再說,但交往以來又難以忍耐自己的性慾望,所以後來拿比較心態來脅迫妳,讓妳產生罪惡感,覺得是自己的想法有問題。

又或是,有些人把性當作一種溝通,例如妳如果不與他發生關係,就是拒絕他,更嚴重的人會覺得是在否定他;又或者,妳男友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他在一場跟朋友的聚會中,突然被發現和女友沒有性行為,感覺被比下去,而心理不平衡,這都是有可能的。

我不確定妳男友將「性」定義在甚麼層次,但很不贊同他脅迫妳違反意願發生性行為的行動,尤其他明明知道這是妳在意的點,還脅迫妳,這點妳不應該責怪自己,在試圖了解他之前,應該要更尊重自己,別隨意懷疑自己的意願和直覺。

我的建議是,讓他在離開的期間去沉澱一下思緒,而這段期間妳也別拿正不正常來責難自己,如果他夠成熟,也許會想清楚再來跟妳表達,而妳也得學會不輕易苛責自己!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