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家事分工 感覺真好

2019/08/26 05:30

文/黃瓊芳

結婚前,老公就常跟我說他很會做家事,當我跟同事提起,他們總是嗤之以鼻,說會做家事沒用,要會賺錢才厲害。

但是婚後讓我覺得幸福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假日一定會從一樓到三樓掃地、拖地,看他拖地,我就會甘願去擦桌椅,整理其他家務,原本令人厭煩的家事,因為有人分擔也變得沒那麼枯燥了,都做好後,兩個人再一起坐下來休息,看看電視、滑滑手機,一起放鬆。

畢竟現在雙薪家庭,每天下班回到家都累了,還要照顧小孩,根本不想做家事,所以就累積到假日,到了假日也只想癱著不想動,這時有人願意幫忙分擔一起做,就不覺得那麼厭惡了,一起動手,不僅讓住家環境變舒適,也可以縮短整理時間,原來整理家裡沒這麼討人厭的。

所以老公會賺錢當然很重要,但如果願意幫忙整理家裡更重要,有人一起維持家裡環境的感覺真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