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愛心存錢筒 學習分享

2019/08/26 05:30

愛心存錢筒 學習分享

文/罐子

小姪女有一個存錢筒,是我到日本旅遊時送她的禮物。存錢筒上的圖案,是她特別喜歡的卡通,送了這個禮物,既能讓她開心,也能藉此培養儲蓄的好習慣。

剛上小學的她,原本對金錢概念懵懵懂懂,但或許是擁有存錢筒的關係,她開始熱中存錢,家人消費的零錢都是她的搜羅目標,看她積極小財迷的模樣,我們總是打趣地說:「小富婆,存這麼多錢,想買什麼呢?」小姪女總是一臉期待地回答,要買卡通貼紙、冰淇淋、零食等,卻沒花過一次錢,相當寶貝她的財產呢!

後來有一次帶她去超商時,她發現結帳櫃檯有一個零錢箱,好奇地詢問用途。大人向她解釋,顧客消費後,可以隨意捐贈零錢,募款所得將幫助弱勢孩童及青少年,讓他們能吃得飽,獲得更好的教育資源。小姪女點了點頭,沒多做回應。

沒想到過幾天,她跟大家表示下次去超商,她也想捐一點零錢。她害羞地說,自己只想捐一部分,因為還想存錢。

聽了她的話,我們又驚喜又感動,小小年紀的她,懂得存錢的不易,也願意分享,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愛心存錢筒,讓她變成更棒的孩子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