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尼克領軍 費城管弦樂團10月訪台

2019/08/26 05:30

亞尼克‧聶澤‧賽金將率費城管弦樂團訪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擁有「費城之聲」美譽的費城管弦樂團,將於10月底由當家音樂總監、同時也是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甫上任的新掌門人亞尼克‧聶澤‧賽金(Yannick Nézet-Séguin)率團訪台,連續2晚演出4首完全不同的曲目。

亞尼克‧聶澤‧賽金。(牛耳藝術/提供)

成立於1900年,費城管弦樂團以勇於開創並善於應用新科技聞名,曾經創下許多「第1」的紀錄,如1925年發行史上第1張電子技術製作的交響樂專輯;1929年成為廣播電台演出的第1團,1948年成為在國家電視台(CBS)演出的第1團,1997年成為網路直播現場音樂會的第1團;此外,1988年,成為第1個錄完貝多芬全集作品的北美樂團等。

費城管弦樂團歷來首席指揮也都赫赫有名,第3任指揮史托考夫斯基在位長達24年,被譽為「音樂魔法師」,因為他鼓勵弦樂聲部「自由揮弓」,管樂聲部「自由換氣」,讓團員們充分發揮演奏實力,弦樂表現細膩如絲綢,管樂輝煌般壯麗,經過各種理念實驗,發展出一種非常獨特的音色圓潤渾厚、優雅流暢、華美且富有光澤,因而有了「費城之聲」的美名。

第4任指揮奧曼第在位44年,留下400多張錄音,把費城之聲推上更成熟的地位,營造出一種費城管弦獨有的共鳴聲響。時至今日,仍有發燒友認為,費城之聲超越歐美所有樂團,是全球最佳。費城之聲也因此成為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譜曲時,心中理想的交響藍本,他多次表示:「費城管弦樂團是我最愛的樂團。」而他最後的作品《交響舞曲》更題獻給奧曼第指揮費城管絃樂團首演。

2010年,費城宣布高懸4年的音樂總監,將於2012年由亞尼克.聶澤.賽金接任。亞尼克以治軍穩健著稱,成熟的帶團能力,讓他在保有原有的樂團音色之餘,加入充沛活力。他以乾淨明朗的處理手法確立起音樂的架構,或可說,亞尼克進化了費城之聲,同時帶來不間斷的唱片合約、秒殺票房等,讓人看到費城之聲浴火重生。

費城管弦樂團此次訪台,亞尼克排出最受樂迷歡迎的德弗札克《新世界》交響曲與馬勒第五號交響曲,要讓樂迷感受他與費城管弦樂團的新時代之聲!此外,他邀請了2位與他一樣炙手可熱的獨奏巨星,蕭邦金獎趙成珍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麗莎‧巴蒂雅許薇莉同台演出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分別於10月31日及11月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