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以髒還髒 勢均力敵

2019/08/25 05:30

以髒還髒 勢均力敵

文/楊嘉敏

朋友一直對她念國中的孩子感到很頭痛,既不聽話又愛頂嘴,想要多關心他,又擔心孩子嫌她囉嗦,總覺得自己在孩子面前好似個小媳婦,總是戰戰兢兢小心翼翼。

過了一陣子,我問她最近與孩子的關係如何?她說:「不錯啊!現在我跟孩子一樣大。」「怎麼說呢,是找到共同的話題了嗎?」「沒有!是他對我罵髒話,我也以髒話回罵他,哈哈!」

其實,親子之間的相處,有時需要勢均力敵。勢均力敵不是硬碰硬,也不是以牙還牙,而是不要因為怕孩子生氣,或者擔心會影響彼此關係,而有所妥協或讓步。但這並不意味要成為張牙舞爪的「悍媽」!

有句話說:「可以勇敢,也可以溫柔。」在教育孩子時,媽咪可以當個勇敢的「虎媽」,也可以當個溫柔的「羊媽」。總之,靈活運用自己的勇敢與溫柔,就可以盡情地扮演好媽咪的角色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