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冬粉泡麵:勇敢拒絕軟爛的人生

2019/08/25 05:30

圖/吉娜兒

文‧圖/吉娜兒

小珊匆匆收拾辦公桌上的資料,把一些文件隨便夾進資料夾,也不分類就整疊塞進包包裡,關掉檯燈和同事打個招呼就急忙離開了。最近經常提早下班,雖然同事也很幫忙,但是總覺得力不從心。生了孩子之後難免會這樣吧?但是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呢?別多想了,孩子睡醒要是沒看到自己,一定又哭得天崩地裂,想到這,小珊覺得胸口好悶。

「結婚以後我們就搬出去住,一起打造一個只屬於我跟妳的家。」現在想起小武的這些話實在諷刺,結婚後到現在,孩子都1歲多了,一直都沒搬出去,一家三口還是擠在這個10坪不到的房間裡。更令小珊難過的是,她覺得小武的家人到現在還是把她當成外人,她還是得隨時注意會不會惹他家人不開心。

「放心生吧,沒甚麼好擔心的!我會和妳一起照顧我們的孩子,妳一樣可以專心做妳想做的事情,就像現在一樣。」話說得漂亮,但是有做到嗎?尿布你包過幾次?你付出了甚麼?別說為我,為了你的孩子你做了哪些?小珊很想這麼質問小武,但她不敢,她怕說了之後小武除了繼續不幫忙,還會用冷淡的態度來處罰她。

小珊低頭看著懷裡的孩子,孩子對她咯咯地笑,猶如她生命中的陽光一樣,心裡的不甘與糾結隨即散去。她知道這孩子是她在這世界上最愛的人了,而她也是這孩子最愛的人,或許這樣子就夠了,沒甚麼好怕的!她在心裡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

小珊成了單親媽媽!與其待在一段不幸福的婚姻裡,不如就離開吧!帶著孩子搬到新家還不到一個星期,忙東忙西,忙到常常吃碗冬粉泡麵打發晚餐。也許做決定就像在泡麵,時間到了就要動作,不能悶太久,免得冬粉吸乾湯汁變得軟爛,就不好吃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