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都會襪套鞋 與運動鞋切割

Ecco ST.1適動系列襪套式設計,強調舒「適」好「動」,以及「一穿即走」的便利性。圖為勃根地酒紅女款,6,680元。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襪套鞋、也有人稱之「襪筒鞋」,特徵就在如襪口(Cuff)的鞋口,好像及踝襪,創新有型,令雙足無負擔的輕量與包覆性,更是擄獲都會人心的重點;隨套隨走,快速、輕量、舒適、緩震又好保養,英國製鞋世家Clarks、丹麥王室愛用的Ecco、西班牙國寶Camper等專業鞋履品牌,紛紛納入襪套設計。

以Clarks來說,自2018年開始推出結合襪套結構與符合人體行走工學的「Tri Native」輕質三瓣鞋底,一年全球狂銷超過400萬雙,稱其為品牌「轉型」代表作,一點也不為過。Ecco全新的ST.1適動系列,陣中襪套式鞋款採用高度彈性織物,免去鞋帶脫落的困擾,鞋底搭載獨家開發的Shock Thru整合緩震系統,提升2倍緩震力,並有高回彈性的性能,從上到下,展現一如其名的舒「適」好「動」。

Clarks三瓣底Tri Native系列,輕質三瓣鞋底與針織鞋面為一大特色。圖為橄欖綠男鞋,5,800元。

「襪套」設計引爆市場回響,英國百年製鞋世家Clarks在台代理商、展路公司商品行銷副理張瀞文分析,休閒風潮下,「運動鞋被帶進日常生活,皮鞋需求相對沒那麼高」,漸漸地,「穿西裝搭的不一定是皮鞋,休閒、運動鞋型成為避免過於正式的選項。」

重要的是,「針織技法與先進鞋材的運用,回應許多人對舒適的渴望,甚至拇指外翻等需求」,張瀞文指出,新技術帶來時尚與舒服兼具的解決方案,「一體成型的柔軟鞋面,減少因鞋面接片而產生的不適;彈性佳、包覆夠,如襪子一般舒適,也擁有極佳的支撐性與透氣性」,風格上與運動品牌巧妙區隔,一舉擴大市場接受度。

實用的是,這類精緻鞋履在保養上也很容易,鞋身與鞋底分別使用耐磨性良好的材質,再加上材質本身具備防潑水特性,日常穿著情況下不易沾染髒污。僅須注意每次穿著後,可用橡皮擦、刷子除去髒汙,或在必要時以軟毛牙刷沾中性清潔劑局部清潔、冷風或陰乾即可。

Ecco ST.1襪套式適動系列以牛皮搭配高彈性織物,三層鬆緊帶確保服貼合腳。圖為黑色女款,6,680元。另有男款。

圖片提供/Clarks、Ecc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