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改潮換帶:一解NATO之謎

Graham Swordfish腕錶,小時和分鐘計時盤上方兩個放大鏡彷彿一雙炯目,搭配額外附上的NATO風格錶帶更顯經典復古魅力,298,000元。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稱之為「NATO」,有一說是因為來自簡稱「北約」的軍事同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NATO)?實際上,二戰期間的美軍「A.F.0210」卡其色棉織帆布帶正是這種錶帶的先驅,戰後的「VB Hygienique」錶帶更可見到現代NATO的雛形。

Graham Swordfish腕錶青銅錶殼(46mm)款式,不同色彩的NATO錶帶增添不同面貌。

另外,根據加州男性風尚媒體《HiConsumption》(hiconsumption.com)得知,這個綽號可追溯英國國防部(Ministry of Defence,MoD)自1973年採用的尼龍錶帶。一開始,英國士兵用的是皮革錶帶,不過他們很快發現北約庫存號碼「G1098」的尼龍(Nylon)編織錶帶,更加耐汗、適合多雨氣候,紛紛幫手錶換上這款尼龍製品。由此,各國軍隊逐漸改用,再隨著時間發展成今日的「NATO」錶帶,漸漸受到高級品牌重視。

Graham Swordfish腕不鏽鋼錶殼(46mm)款式,不同色彩的NATO錶帶增添不同面貌。

NATO‧NATO 換帶不愁

顛覆「錶帶受損才換」的習慣,NATO錶帶讓人享受風格轉變的快意。域峰台灣總經理邱俍華不諱言「換上NATO帶,沒人說不好!」關鍵也在相對便宜、好清洗、易保養,以及隨時可換的便利。

論基本形式,NATO錶帶是一體成形的針扣設計,以固定的金屬雙環做為「帶耳」,以及一個用以穩定錶身的單環,比平常錶帶針洞適應更多的手腕尺寸,除非錶殼特殊,否則只要按照錶耳寬度找到適合尺寸,一般都能自己動手安裝:用錶帶工具小心卸下原本錶帶,再將彈簧桿(Spring-bar)裝回錶耳,就能輕鬆裝卸NATO錶帶。坊間有各樣選項,價位也很多元,選擇上,錶款厚度、重量也要考量進去。對於高級錶來說,要有一定厚度(約1.5毫米)、編織的扎實感夠,戴起來才穩。

域峰NATO錶帶,3,000元。

域峰NATO錶帶,3,000元。

域峰NATO錶帶,3,000元。

圖片提供/Favre-Leuba、Grah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