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佳薇去星味 音樂劇神COPY印傭

徐淳耕(左起)、張仰瑄、李佳薇、梁博堯、譚艾珍和陶傳正聯合演出《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李佳薇在《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中飾演外籍幫傭Eny,她昨和陶博正、譚艾珍、張仰瑄、徐淳耕及梁博堯等演員搶先排演,以簡約打扮現身,不只明星味消失,講話還充滿印尼腔,她笑說:「走在路上大家真的不會覺得是李佳薇,我第一次試裝看到自己還覺得『哇!真的滿像移工』,加上我膚色也滿深,這樣出去,大家可能會跟我講印尼話。」

《我的媽媽是Eny》描述長照、新住民等現代家庭中常見問題,李佳薇為貼近外傭角色,不只向好友家中的印籍幫傭討教「印式中文」,還偷聽路上的外傭和被照護者的互動對話,再回家做成筆記,她坦言現在經常切換錯誤模式,「我去表演時講話怪腔怪調,還被工作人員問『怎麼今天那麼奇怪』」。而身為音樂劇導演的郎祖筠,在經歷父親失智後對劇本更有感,她自曝多次要求團隊修改內容,但強調並非刁難,而是希望能讓演出更貼近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