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杜達美、慕特 古典樂明星也瘋星戰

2019/08/21 05:30

小提琴天后安-蘇菲‧慕特(右)與電影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於錄音室討論錄音細節。(© COPYRIGHTS PRASHANT GUPTA _ DG (2019),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星際大戰》電影配樂獲得廣大迴響,除了40餘年圈粉無數,連古典音樂圈也一堆約翰‧威廉斯的崇拜者,包括指揮金童杜達美及小提琴天后慕特,都因為與約翰‧威廉斯合作而興奮不已。

指揮金童杜達美(右)今年於音樂會向大師約翰‧威廉斯致意。(Photo by Mathew Imaging,牛耳藝術提供)

約翰‧威廉斯於1978年7月首次在著名的好萊塢碗形劇場指揮洛杉磯愛樂,演奏自己的作品。40年後,古典音樂圈吹起星戰風,有指揮界金童美譽的洛杉磯愛樂音樂總監杜達美,今年初一連4天在迪士尼音樂廳指揮洛杉磯愛樂演出,向約翰‧威廉斯致敬。該系列音樂會內容之後收錄於《約翰威廉斯:電影配樂慶典》(Celebrating John Williams)專輯中,為樂迷呈獻約翰‧威廉斯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集錦,其中也包括星戰7《原力覺醒》的主題配樂。

而德國知名小提琴天后安-蘇菲‧慕特,談到約翰‧威廉斯更是少女心噴發,超級星戰迷瞬間化身威廉斯粉,慕特還邀請約翰‧威廉斯合作新專輯,將其《星際大戰》、《哈利波特》等16首知名電影配樂,重新改編成小提琴與交響樂團演奏版本。更由約翰‧威廉斯擔任錄音指揮,推出新專輯《Across the star》,預計於9月中在慕尼黑世界首演,展開整個計畫的巡迴。

慕特表示,16首曲目中,她最鍾愛的就是《星際大戰》,她與《原力覺醒》的女主角芮有著相當神似的特質,「芮是星戰宇宙中第一位女絕地武士,約翰的創作無比絕妙、靈巧,展現了芮純潔而不失力量的特質」,這項合作讓慕特直呼簡直是夢想成真!

《星際大戰》系列電影交響音樂會正於全球熱烈展開,9月7、8兩日,台北國家音樂廳將分別上演《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以及《STAR WARS:原力覺醒》電影交響音樂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