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異國新娘嫁來紐約 發現自己離幸福好遠

2019/08/20 05:30

圖/桑德

文/喬思琳

紐約是一個民族大熔爐,當然外配新娘也不少,不過不少新娘子在紐約開始了新婚生活後才發現,如果沒有擁有過五關斬六將的決心,很難在他鄉異國過著快樂的生活。

我在餐廳認識的侍者薇薇安是最好的例子,這個從東南亞來的少婦,當初是在她的國家認識了美國遊客安東尼,兩人一見鍾情,一段熾熱的戀情就此展開,男方在假期結束後回到美國,兩人繼續遠距離戀愛,一年後安東尼回到她的國家向她求婚。

薇薇安說,當親朋好友聽到她要嫁給美國人時,都認為她像中了樂透一樣,但是外配新娘真的非常辛苦,當她嫁到美國不久,在做倉儲業的安東尼就很現實地跟她說,幫她申請綠卡花了不少錢,希望她能拿出積蓄幫忙分攤家用,而且等她得到綠卡以及工作許可證後,必須要分攤一半生活費。

薇薇安並沒有很多存款,讓她生氣的是,為了嫁給老公,她辭掉工作來到美國,一切都還沒上軌道,老公就跟她斤斤計較。薇薇安的婆婆也是外配新娘,兒子跟媳婦經濟狀況不好,她看在眼裡三不五時就說:「我嫁給妳公公也是苦過來的,當初為了養小孩,掃廁所、端盤子甚麼苦工作我都做過了。」

英文不好、老公沒甚麼錢、婆婆又不時對她冷嘲熱諷,這些都讓薇薇安壓力大到不行,連要買件保暖的雪衣,都要掙扎很久才有勇氣跟老公要錢,最後老公心不甘情不願地帶她到跳蚤市場買便宜貨。還好同鄉會的姐妹跟她說可以去上政府補助的語言學校,後來也透過新朋友的幫助,找到媬姆的工作,她說:「第一次領到錢時,我哭了,因為我終於可以不用看人臉色拿錢。」

她現在在餐館端盤子,薇薇安說工作雖然辛苦,但是回家後老公和婆婆再也不敢給她臉色看。她用一半的薪水貼補家用,也開始存學費準備去念社區大學,她知道她想要做的會計工作美國人也想做,要和美國人競爭,只能讓自己更強,而且,如果哪天和老公鬧翻,也必須要有能養活自己的本事。紐約媳婦嫁給愛情,發現就算愛情幻滅,也絕對不能失去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