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在愛情裡除錯更新 成就現在的幸福

2019/08/19 05:30

文/吳敏

你這輩子或許只會結婚一次,但是在正式締結婚約之前,你可能早就已經在愛情裡進進出出好幾回合。你也知道,愛情本來就沒有甚麼道理,更別提要獲得絕對的投資報酬率,如果談戀愛的目的只是為了婚姻,這樣的戀愛註定會失去許多樂趣與熱情。

請不要以「能否修成正果」來評斷戀愛的成功與否,畢竟每一段戀情都造就了現在的你,每一任過去都提醒著你要懂得在每一段關係裡學會彼此珍惜。曾經有某一個人,讓你發現自己擁有無法控制的壞脾氣;另一個人,讓你明白即使再生氣,也不應該口出惡語;甚至有那麼一個人,讓你知道自己有多麼值得被愛,因此你更應該懂得愛護你自己。

這些美好的過去,並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就失去意義,如果不是因為某一次教訓,你不會注意到在愛情裡真正重要的其實都是一些小事情;如果不是因為反覆遇到錯的人,你不會大徹大悟原來自己擇偶的眼光出了問題。假如未曾有這些經歷,你就沒有辦法成為現在最好的你。

每一次戀愛都像更新手機軟體,除去錯誤的舊習,刪減不必要的壞脾氣,經過一次次的不停更新,你才能夠成就最好版本的你。等到你終於在愛情裡獲得幸福,你才明白原來過去的錯誤其實都不是真正的錯誤,每一次戀愛都是一種學習與指引,沒有那些過去,就絕對不會有現在幸福的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