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誤當小三 放手才有幸福

2019/08/19 05:3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

如果你在愛情裡發現了問題,你會把話說清楚?還是自欺欺人裝作不知道?有人認為這要看兩人交往的時間來做決定,畢竟長久經營下來的感情不是說放就能放,但是也有人覺得,當發現自己被背叛時,信任感就已經不存在了,該斷就得斷乾淨。

愛情長跑11年 驚覺自己竟是小三

前陣子在曼谷旅遊期間,因為參加了各種聚會,我多了不少泰國女生朋友,她們跟我熟悉後也不再覺得害羞,開始主動跟我聊起愛情難題,有好幾次聊到傷心處時,我都得用英文挾著泰文慢慢安撫對方情緒。

有天晚上我和幾個泰國朋友吃飯,後來有個女生加入我們的聚會,她來的時候眼睛明顯就是剛哭過的樣子。即使年過四十,她的皮膚狀況看起來就像二十幾歲一樣,就算沒上半點妝,還是覺得她很漂亮。一坐下來她就直接跟大家說:「我剛剛跟男友提分手了。」其他女性友人都知道原因,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我便好奇地順著問下去:「為甚麼?」

只見她眼睛一紅,又快要哭出來了,聲音帶著哭腔顫抖說:「因為我再也忍受不了自己當小三這件事,而且居然長達11年我都不知道自己變成了小三。」她邊說邊哭,又說很想男友,眾人問她:「若他回頭找妳,妳會接受嗎?」 她想也不想地說:「會。」

哭鬧分手又不捨 巴望渣男求復合

這件事情說來也很玄,她說一定是神明在提醒她,因為那天她和朋友們去拜拜,當時她要拜時,她手上供品不小心打翻了,後來聽到其中一個朋友在跟一個女生朋友電話聊天,她無意間聽到她們的對話內容,覺得他們的對話中的男主角好像跟自己男友的狀況很相似,於是她就靜靜地等到朋友講完電話後,問朋友跟誰講電話?朋友說:「我朋友在抱怨她的男友啦!」後來聊到更深入才發現,對話中有很多描述都有些許巧合,她愈來愈覺得詭異,最後回去逼問男友,男友才承認其實他早有另一個女朋友在其他城市,也就是那天朋友的電話中抱怨她男友的那位女生,而且人家居然是正宮,而自己當了11年的小三卻還傻傻被蒙在鼓裡。

你們可能跟我一樣覺得這件事實在很扯,但當下聽到這故事時我又不得不相信,因為這齣肥皂劇的女主角就在我眼前。我好奇地問她:「為甚麼交往那麼久,妳居然無法察覺他有另一個女人呢?」她說:「他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需要飛來飛去,而我個性比較獨立,也不想要同居,所以生活中的相處並無法讓我察覺他有別的女人。說來也好笑,即使我們每天晚上都會打視訊電話,我還是沒發現。」

說著說著她又哭了起來,這眼淚哭的是捨不得分手,因為心軟,因為還有愛,加上11年來的依賴。她說離不開他,如果男人要求她復合,她還是會答應。其他女生朋友聽到了也沒阻止她,而是尊重她的決定。我在那晚學到了一些道理,也許真正的好朋友是不會急著用自己的道德去逼迫朋友馬上做決定。

不捨過去 就不會遇到更好的人

也許不放手的原因是因為還有愛,也或許擔心自己的年齡漸長,要再重新找對象會覺得有困難或封閉自己,但只要能把自己照顧好,各方面狀態都很棒,其實不用怕沒有人來愛你。

如果你不願放掉過去,就不可能遇到更好的人。等你遇到更好的,再回頭看過去,你會感激當時的自己選擇離開。因為每個離開、每個選擇都有它的理由存在,只是不會讓你馬上發現。

若是你遇到這樣的事情不要去恨,也不要太難過,更別太自責,當你哭完、發洩完後,要換個角度去思考:你不是有了小孩後才發現自己是小三;你不是花錢買房子登記對方名字後才發現自己是小三;你不是借他大筆錢後才發現自己是小三。老天爺選擇在這個時機點上讓你發現一切,代表你跟他的緣分盡了,不用去強求,也不用去爭奪了,就順著時間這樣走吧!

感情最容易被時間給綁架,即使你發現對方心裡還有其他人,你還是會心軟,還是會有其他希望,但是別忘了,當你拉住他不放手的同時,也等於是讓3個人受傷更深。三方拉扯的狀態下,絕不會有人快樂,感情也不會有幸福的收場,只有那個看開的人有決定去留的權利,也才能給自己幸福快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