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超現實風格馬戲嘉年華會魔幻旅程

2019/08/19 05:30

衛武營獨家首演超現實風格馬戲嘉年華會《魔幻旅程》。(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一幅塵封已久、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的布幕畫《瘋狂崔斯坦》,重見天日後觸發才華洋溢的芬茲.帕斯卡劇團靈感,創作出如夢似幻的跨界馬戲《魔幻旅程》,一場節目將特技、戲劇、舞蹈和現場音樂等表演形式完美結合,11名身懷絕技的特技家、音樂家、舞蹈家使出渾身解數,舞台上看似不合理的每件事物,彼此配合得天衣無縫,超現實幻想栩栩如生展現觀眾眼前,將於9月27日連3天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愛的魔幻故事。

《魔幻旅程》原文劇名《La Verita》意指「真實」,節目主要創作者、劇團共同創辦人丹尼爾.芬茲.帕斯卡認為真相就是夢見、經歷、創造的,這些都成為記憶,節目自2013年首演後,已於全球63座城市的65間劇院或藝術節演出414場,累計33萬名觀眾進場觀賞。

演員與舞者在台上高歌,大跳康康舞、駕馭巨大鐵圈的高張力肢體動作,偶爾還有數以千計的軟木塞,或是扯鈴從天而降,或是空中飛人穿梭其間,舞台與服裝設計華麗燦爛,一幅幅奔放又歡樂的場景,如同一場超現實風格的馬戲嘉年華會。

芬茲.帕斯卡劇團多才多藝,曾執行3次奧運典禮開幕或閉幕演出,如2006年義大利杜林冬季奧運、2014年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殘障奧運,也為加拿大太陽劇團創作《儀仗》、《天空三部曲》2齣節目。他也製作歌劇《阿依達》、威爾第作品《安魂曲》,成為俄羅斯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的年度節目;2017年創作的《Avudo》結合多媒體、互動投影技術、燈光及水舞秀,是加拿大蒙特婁建城350週年戶外演出,4個月內吸引近25萬名觀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