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靠雙腳探尋 食物更美味

2019/08/18 05:30

靠雙腳探尋 食物更美味

文/晴子

雖然科技縮短了距離,讓美食可以輕易地送至眼前,可是沒有靠自己雙腳去拜訪街景,吃到的食物總是少了一股滋味。

在住家或辦公室裡待了漫長的半天,休息時刻當然要透透氣,看看陽光下的藍天白雲或聽著雨聲滴答滴,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不論是感受晴天或雨天不同的溫度,或在店家內感受不同的用餐氛圍,都會讓食物顯得特別好吃。

買餐點的路上,有時候我喜歡享受一個人的自在,腳步快慢依當天的心情或體力決定,有時候則喜歡和家人或朋友一起有說有笑地共享休息時間。到熟悉的店家看到老闆猶如遇到老友般開心,尋訪未曾造訪過的店家也會有如探險成功般的驚奇,如果特意繞道而走,巷弄裡巧遇到的美食或店家氛圍有時更令人驚艷。

雖然點點手機就能讓食物來到眼前,彷彿走在流行與科技的前端,但我還是喜歡用傳統的步行,靠著雙腿去尋找和採買食物。一路上用腳步追尋的風景與心情有著開胃菜的效果,讓人提神醒腦、食指大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