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深呼吸‧無限想像的居家香氛設計》FORNASETTI的香氛視界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10/10 APOTHECARY全新引進義大利頂級香氛品牌「FORNASETTI PROFUMI」。出生於1913年的Piero Fornasett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他既是畫家、雕塑家、室內設計師、印刷師傅、收藏家、造型師、精工匠、畫廊經理、策展人,同時也是多達上萬件作品的創造者。如今,Piero Fornasetti所有的創作都存放於過去的居所,也是其獨子Barnaba Fornasetti現在所居住的地方──位於米蘭的FORNASETTI之家。

FORNASETTI之家位於米蘭的皮奧拉區(Piola)。

Piero Fornasetti之子Barnaba在過去的20年間,將其父親的創作繼續以不同的形態,嶄露在世人眼前,Piero Fornasett作品被再製或複刻為許多的日常家用品,其中,最具品牌辨識度,最著名的設計為義大利歌劇女伶Lina Cavalieri,也是Piero Fornasetti的繆斯女神。

19世紀的歌劇名伶Lina Cavalieri,Piero Fornasetti碰巧閱讀到有關她的報導,發現她擁有一張左右對稱的美麗臉孔,之後,她便成了他終生的繆斯,儘管一生中從未真正遇見過她。Lina這張神秘面孔於1952年第一次出現於作品中,之後她就成了超過500次變臉以及變換造型的對象。

FORNASETTI居家香氛全系列包含香氛蠟燭、擴香瓶、線香盒、室內噴霧以及香氛水晶,而全系列有4種不同香氣,包含經典奧圖香Otto、芙羅拉花香Flora di Fornasetti、木質辛香Mistero以及秘境玫瑰香Rose Patchouli。

FORNASETTI金緞帶禮物女伶香氛蠟燭(Otto經典奧圖香),300g/7,000元。

FORNASETTI的每件香氛藝術品皆需長達3個月的手工製作時間,首先會從檔案館中找到適合的圖樣,再考慮如何將這些圖案應用在配件、瓷器、家具、織物或印花上,接著透過精緻的絹網印刷後,再以放大鏡一一仔細的檢查印刷成果。工作室中有一支技藝精湛的工匠團隊,他們手工渲染每一個FORNASETTI圖樣,拋光打磨後上漆是最後一道手續,每件手工製產都是獨一無二。

Fornasetti Profumi的香氣都經由香水之都格拉斯的知名調香師所創作。其中,經典奧圖香Otto,是Fornasetti最具代表性的香氣,創作者是來自IFF的調香師Oliver Polge;羅拉花香Flora di Fornasetti,是指優雅美麗的白花花束,調香師為Emmanuel Philip;木質辛香Mistero,結合溫暖的木質與辛香芳香調,由格拉斯知名的調香工坊Robertet所創作;秘境玫瑰香Rose Patchouli,為此香氛蠟燭系列中的最新款,是IFF的調香師Nelly Hachem-Ruiz的創作,強烈又感性。

FORNASETTI盔甲女伶香氛蠟燭(Otto經典奧圖香),1,900g/20,600元;300g/7,000元。

圖片提供:10/10 APOTHECARY、MFK、北歐櫥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