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師會客室〉家長一句話 老師忙翻

2019/08/14 05:30

家長一句話 老師忙翻

文/SKY

孩子就讀幼兒園小班,剛入園時,家長要幫孩子備妥衛生紙。約莫每兩週,聯絡簿上就通知要再幫寶貝帶衛生紙兩包,有時要一次帶3包,算一算孩子在上學期就帶了13包到校,因為是學校的需要,所以都全力配合,只是與大兒子一學期大概只用兩至3包相較,小兒子的用量實在太驚人。

為了不讓兒子養成浪費的習慣,因此在下學期時,我忍不住客氣地請求老師留意孩子在衛生紙的使用方式並給予適當的指導,結果隔天聯絡簿帶回一篇密密麻麻的師長回覆,內容談的是老師在校確實有指導孩子衛生紙的用法,只是孩子年級尚小,除了流鼻涕需要使用外,還要用衛生紙擦餐具……看見老師的手書如附件一般另外黏貼在聯絡簿上,我突然對每天要面對一大群小蘿蔔頭而忙得團團轉的老師感到抱歉。

我想這封這麼有誠意的回覆,應該是在孩子午睡而唯一得以喘息一下的時候產出的,此後留言給老師我都再三審視是否會造成老師的困擾或影響老師午休。

聯絡簿的溝通欄位置雖然不大,也不能缺少「禮貌」的招呼與「理性」的陳述,切勿因省時省字而簡短到讓老師對家長猜心,更重要的是,家長對孩子的學校生活沒有在場參與,因此有任何疑慮也要抱持「見未真、勿輕言」的態度,若有疑問應與老師正向互動,才是溝通的王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