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無法出生的孩子 敲醒她的小三夢

2019/08/14 05:30

文/魚魚

某天,在同學聚會中,她坦然地將自己當了兩年小三的故事與在場所有友人分享。

對方是個有婦之夫,有小孩,她也知道這是不對的。她懊惱地表示,她並不想成為一名介入別人感情的小三,卻又抽離不了自己的愛意。她說:「我並不想把他奪過來,也不希望他們離婚,畢竟他們已結婚生子,我只想好好陪在他身邊。」

當下我與其他友人都傻眼了,要責備她也不是,要支持她也不是,只能默默地成為傾聽者,希望她有一天會想通。

聚會結束後,我回去好好想了一遍,也詢問一個經歷比較豐富的朋友,為甚麼一個小三就算知道她做的事是錯的,卻還是捨棄不下這段感情?

朋友分析了兩點可能:第一,那名小三被包養著,大家各取所需,一個要「鮑」,一個要「包」。第二,可能他們真的深愛著對方,只能違背倫理。聽完分析,我認為我的友人應該屬於第二個可能。

過了半年,同學們又約聚會,有人無意間詢問到她與那位有婦之夫的狀況,結果她說分手了。我們很欣然地跟她說恭喜,卻又不敢表現得太愉悅,有友人窮追不捨問她原因,她說:「因為我懷孕了。」

此話一出,所有人瞬間倒吸一口氣,她接著說:「但我拿掉了,而且是他陪我去的。」或許這是一個打醒她的關鍵因素,果然人還是要經歷過重要關頭,才知道自己該回到正軌了。

如果妳/你現在是別人感情中的第三者,我們不是你,無法去批判你的情感,但希望有一天你不會後悔走過這一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