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何叢/朋友

2019/08/14 05:30

◎何叢

◎何叢

東岸線。白雲散漫。火車一路向北。我們都沒有說話。你和我。一個想:昨晚怎麼了?一個想:錯了錯了。一個想:那是他夢遊所做的嗎?一個想:錯了錯了。一個想:那是他故意做的嗎?一個想:錯了錯了。一個已經退伍,一個在役中休假。

羅東。春天一陣暖,一陣寒。各自泡了溫泉澡。說了一天話,走了一天路,累了也不累。熄燈睡了吧。一張床。月光昏昏照在窗外。

春天萬物萌動。夜萌動。棉被萌動。身手萌動。春潮越界。春潮不懂邊界。春潮溢出了被子。月亮驚醒,臉色發愁。

春潮敗去,敗去,敗去。

一個想:錯了錯了。一個什麼也不能想。一個想:完了完了。一個怔忡假寐。春寒透冰綃。春寒最料峭。軌道,像一首單調的唱不完的哀歌,像一手複雜的命運的掌紋,有時錯縱交駁,有時獨自單行。兩人都逼自己在晃動的車廂中發呆,睏覺。睏覺,又發呆。

樹往後退,房子往後退,田野牛隻往後退。雲追著追著,不知怎麼就散了,消失了。那一年那個三月。台北站到了。

我們各自從架上取了行李。你沒有看我,我沒有看你。不,你用側臉看我,我抬頭不知怎麼看你。你沙啞著說,再見。我勉強著說,再見。但我們都知道,那是再也不見。

就這樣,不見了──朋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