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週休2日旅遊提案〉綠波輕吟環湖攬勝─桃園‧石門水庫周邊小旅行

2019/08/14 05:30

「普拉多山丘假期」的庭園借景周遭山巒綠意,視野無限寬廣。

記者周幸叡/桃園報導‧攝影

溫馨客房讓人在歇宿期間,甜甜地編織美妙童話。

習慣了陸路交通旅遊,想來段不一樣的水路行旅嗎?何妨前來石門水庫,搭乘遊艇看山、望水、登島、眺望,再搭配周邊的餐飲、娛樂、住宿設施,來趟逍遙自在的桃園國旅。

在羅浮溫泉邊泡腳,還可欣賞充滿童趣的雕塑。

◎精采解說 引人入勝

歷史悠久的鎮安宮,是薑母島上的信仰中心。

晴空朗朗,伴著微風輕拂,觀光遊艇從阿姆坪碼頭出發了。船上的遊客,每個人看起來似乎都很興奮,喜歡看風景、想拍照的人,紛紛挪到遊艇前端;留在後半船艙的人,早已迫不及待拿起麥克風,對著電視的卡拉OK螢幕歡唱起來。這趟大約90分鐘的石門水庫藍色公路航程,將帶大家環遊水庫,在青山綠水陪襯下,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

凡是戴帽子前來「zoo zoo假期」,店家一律打折優待。

隨著遊艇平順地前進,湖邊風光如畫軸般緩緩展開,今天這趟航程的導遊是桃園市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的理事長范揚煥,他對整個石門水庫周邊的人文、歷史瞭若指掌,有他隨船解說,航程中的美麗風光,如:風帆石、神仙瀑布、奎輝峭壁、奎輝坑……;還有關於水庫的魚類生態、周邊的樹種、斷掉的吊橋遺址、以及颱風來時易形成的茂密浮島等等水庫相關資訊,頓時都有了故事,增添許多背景畫面,更加耐人尋味。

重新開幕的「zoo zoo假期」,特色裝璜吸引遊客前來打卡、拍照。

◎登薑母島 肯定愛上

遊客可從阿姆坪碼頭搭遊艇遊湖。

雄偉的新溪口吊橋是航程中的一大亮點,自從去年一月開放以來,這座長303米的全台最長懸索橋,就成了當地的夯景點,不論是從哪個角度觀賞,都讓人驚豔。

「普拉多山丘假期」的男主人和女主人,精心烹調大餐滿足遊客。

另一個驚喜航程是登上薑母島,范揚煥解釋這座島其實並非真的島,只是接連陸地的那面,得越過兩座山頭,才有對外道路,加上先前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在此拍攝,取名薑母島,讓它有了新的地名。

「普拉多山丘假期」的下午茶時光,有美味糕點和茶飲相伴。

明明離阿姆坪碼頭這麼近,但薑母島氛圍卻如此迥異,彷彿是某個度假海島般迷人。一上岸,新建的Z字型環湖步道先映入眼簾,全長250公尺,可沿著步道漫步欣賞周圍的湖光山色。但可別光流連在此,往裡頭走,有更多景點可尋,例如:20年前趁著水庫乾旱幾乎見底時開過來的汽車,因為之後水位上升,不再見底,從此再也開不回去,成為趣味地標之一;還有《命》劇場景之一的斜坡民宅、百年土地公廟鎮安宮、許願橋、物美價廉的海鮮攤……,小小陸地,遊逛起來趣味橫生,不愛上它也難!

遊艇一靠近碼頭即看見「歡迎蒞臨薑母島」布條。

網美拍照打卡新寵 zoo zoo假期

斷掉的吊橋遺址,形成岸邊的另一種風光。

台七線北橫公路是熱門旅遊路段,每逢週末假日,常可見自行車隊、重機愛好者馳騁其間,7月底重新開幕的「zoo zoo假期」就位在復興鄉三民里,是從北橫下來或上去時,補充體力、打牙祭的最佳中途補給站。

由薑母島眺望,眼前的山巒線條彷彿出現元寶、睡美人、蓮花等不同樣貌,非常有意思。

重新開幕後的「zoo zoo假期」店內、外煥然一新,還增加許多特色裝飾區,隨手一拍就是專業美圖,吸引不少人前來取景,有的情侶檔拍起來就像在拍婚紗照一樣,美得連旁觀的遊客都看得大聲叫好。

搭乘遊艇遊石門水庫,沿途山光水色美不勝收。

整家店洋溢歡樂的美式懷舊風,重新開幕當天特別舉辦帽子趴慶祝,歡樂樂音吸引不少經過的車主專程停車駐留。店主大氣表示,慶祝開幕,來店消費打卡就送帽子;而且今後凡是戴帽子前來,不論是安全帽、工作帽,只要敢戴在頭上就算帽子,一律打折!同時,為了給上門的遊客驚喜,還會不定期贈送禮物!

店內美食首推披薩,標榜現烤現炸雞肉(名為轟炸雞),裹粉後下去炸,保濕度高又帶湯汁,讓人吮指回味無窮。另外還有特製雞腿餐,雞腿先烤過,出菜前表皮會再抹油烤過,表皮酥脆;鴨胸是供應一整個鴨胸,煎完表皮酥脆裡肉可口。至於店內飲料有無特別之處?店經理特別推薦玫瑰拿鐵,有基本咖啡香氣(重烘焙偏深,帶果香氣)搭配玫瑰果香,是非常特殊的味道。

擁抱整座山丘 普拉多山丘假期

普拉多山丘假期已邁入第11個年頭,一間民宿可以持續這麼多年,想必有其獨到之處,問起女主人的經營理念,她想了很久靦腆地笑,率直地說:「其實我只是一直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

因著這個單純的念頭,夫妻倆默默在山丘上開墾,闢出如夢似幻的歐風景觀花園;建設溫馨時髦的客房、餐廳;烹調出既好看又暖心暖胃的美味料理,而附帶得到的成果是結交了一群如家人般的客人好友,逢年過節會定時回來看他們,為了不讓客人找不到他們而失望,夫妻倆已經多年未曾放大假出國玩。

來普拉多,不論是單純用餐、下午茶或是住宿,都可以發掘出大大小小令人出乎意料的驚喜,也許是散步庭園時,邂逅正在綻放的不知名花朵;也許是民宿之寶──名為「黑魯魯」的黑貓,深情般地與你對望;也許是從戶外洗手間出來,定睛一看發現原來整個民宿坐擁山丘之美!

這些,都不在營業菜單上,想要加點,惟有用心感受普拉多的一切。

免費休憩泡腳處 羅浮溫泉

台七線北橫公路沿途有許多攤販及熱鬧商圈,販售當地的季節特產,如水蜜桃、竹筍、香菇等,一路逛下去,非常有意思。玩累了,不妨到羅浮泰雅故事公園休憩,這裡設有免費的羅浮溫泉泡腳池,讓遊客輕鬆泡腳,紓緩旅途疲憊。

根據官方資料,羅浮地區早期即有溫泉露頭,惜因地形變化而不復見,後經政府與居民合力於2017年完成溫泉井開鑿,將溫泉引進泰雅故事公園的泡腳池,免費提供民眾使用,開放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每週二休園,自開放1年多來,廣受遊客喜愛。羅浮溫泉的泉質屬於碳酸氫鈉泉,浸泡後觸感滑潤,俗稱「美人湯」,泉溫約37.3度,即使在炎熱夏天,雙腳浸泡其中,仍舊是一大享受,有的遊客是全家同來,形成另類的溫泉樂園之旅。

除了泡溫泉之外,周邊的泰雅族文化相關雕塑也值得一看,那些孩童雕塑有的在抓魚、有的在釣魚,個個表情鮮活、動作逗趣,連同一旁的可愛魚形狀座椅,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如果還有時間,還可以再延伸腳程往義興吊橋、角板山行館、小烏來天空步道、小烏來天空繩橋等周邊多處名勝,越遊越會發現:桃園真是一處美如桃花源的好地方!

〈旅遊資訊〉

◆欲搭乘遊艇遊石門水庫,桃園市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范揚煥建議可前往大壩碼頭、阿姆坪碼頭搭乘,相關航程及遊艇介紹可上網:https://sites.google.com/view/amuping/

◆相關資訊洽詢:

1.zoo zoo假期: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5鄰丸山52-3號,電話:03-3825321。

2.普拉多山丘假期:https://www.prado.com.tw/

3.桃園觀光導覽網:https://travel.tycg.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