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隨堂考〉死不認錯 這情人太母湯?

2019/08/13 05:30

圖/達志影象

文/佛洛阿德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論過錯大小,犯錯後願意道歉,通常可以消解對方的怒氣,獲得原諒。可惜有些人總是拉不下面子,猛找各種理由硬拗,或是老羞成怒,造成關係緊繃,甚至撕破臉。到底誰有不願認錯的壞毛病,測驗見分曉!

【START】

1.他很會觀察旁人臉色,藉此掌握他們當時的心情好壞,減少引爆地雷的機率?

A.YES→Q4

B.NO→Q10

2.經常是他主動去擁抱和親吻戀人?

A.YES→Q5

B.NO→Q7

3.他飲食習慣偏清淡,吃蔬食多於肉類?

A.YES→Q2

B. NO→Q8

4.喜歡大紅色,認為擦大紅色口紅,有助表現好氣色?

A.YES→Q9

B.NO→Q3

5.當他處於緊張壓力的狀態,腸胃常以不舒服向他抗議?

A.YES→A型人

B.NO→Q6

6.在情人面前,他有時會裝瘋賣傻?

A.YES→D型人

B.NO→Q13

7.如果有機會,他想要移民到國外另尋發展?

A.YES→Q11

B.NO→Q6

8.經常在已經出門之後,他才想起某些重要物品忘了帶?

A.YES→Q12

B. NO→Q7

9.他很愛自拍,也經常在社群網路放上自拍照給親友觀看按讚?

A.YES→Q2

B.NO→Q3

10.他對待情人比對自己還要好一些?

A.YES→Q8

B.NO→Q12

11.搭乘親友車子時,他喜歡挑選駕駛旁的位子坐嗎?

A.YES→Q6

B.NO→Q14

12.他很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光?

A.YES→Q14

B.NO→Q11

13.親友的建議,他會收下參考,即使不接受,內心還是感念他們的熱情關懷?

A.YES→D型人

B.NO→B型人

14.在熱門餐廳排隊時,看到前面有人插隊,他會跳出來糾正對方,或是請店員代為糾正?

A.YES→Q15

B.NO→Q13

15.在公司被上司或客戶責備,等到下班之後,他會向情人大吐苦水,

發洩不滿情緒?

A.YES→B型人

B.NO→C型人

【分析報告】

A型人/裝死指數:★☆☆☆☆

這類人是好好先生/小姐,重情又重義,做人做事都以顧全大局為己任,自我可以放在次要位置。因為他的個性以和為貴,又太在乎戀人,如果是他的錯,他願意認錯,而且負起善後責任,努力補償。可是有時並不是他犯錯,而是情人不對,他還是不敢要求對方道歉,反而自己低頭致歉,因為他希望打破僵局,兩人快點和好,小心如此下去將寵壞情人,使得對方氣焰愈來愈囂張,未來的日子也不會太好過。

B型人/裝死指數:★★★☆☆

這類人是好面子的代表,情人指出他犯的錯,讓他當場面子掛不住,可能負氣先離去,幸好在氣過之後,經過冷靜期,他的理性馬上歸位,檢討是自己的錯誤,將放下身段,主動向戀人道歉,希望得到諒解。因為他犯後能夠展現良好態度,通常戀人會原諒他,兩人順利言歸於好,不過他相當在乎面子,已經誠意道歉後,情人要是繼續得理不饒人,不時翻舊帳碎唸,他將暴怒翻臉。

C型人/裝死指數:★★★★★

這類人很愛面子,認為犯錯有失面子,認錯更是丟臉,從此多了把柄在對方手中,將在情人面前矮一截。所以他的態度是不願意認錯,寧可硬撐到底。戀人想要與他理性溝通,他卻堅持死守陣地,通常是裝作根本沒發生過此事,完全拒絕談論。要是情人發火,強逼他面對,他乾脆翻臉發飆,還是不道歉。總是不理性面對自己犯的錯,久而久之將形成他與戀人間的心結,相處疙瘩難除,兩人戀情前途堪憂。

D型人/裝死指數:★★☆☆☆

這類人個性活潑,犯錯後知道是自己理虧,求和方式通常是嘻皮笑臉,使出渾身解數來討好情人,希望情人能夠接受他沒說出口的歉意,想要避免正式道歉的尷尬。但戀人要是不吃這套,直接攤牌要求道歉,他也會硬著頭皮認錯,算是能屈能伸的類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