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鄒承恩做了爸爸 更懂過生活當演員

鄒承恩演技收放自如。(記者陳奕全攝)

文/胡如虹

鄒承恩說他前陣子跟一位導演聊新戲,導演問他:「有一天有一個情況,就是你老婆跟小孩同時掉到海裡面,你會選擇救誰?」

他說以前他的回答都是先救老婆,因為孩子可以再生,但自從當了爸爸之後,現在他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先救小孩!」

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鄒承恩不但體會到了父母恩,也深刻感受到了為人父母愛孩子那份無私的心。

所以導演問他的這一道先救誰的選擇題,他一點也不擔心老婆知道會吃醋,還說:「我相信如果問我老婆,她的回答一定也是先救小孩,這就是有沒有小孩的差異。」

●最滿意的角色 人子人夫人父●

從《痞子英雄》開始入行演戲,鄒承恩演了10年的戲,無論是《痞子英雄》裡的殺手、《16個夏天》搞笑的阿慶、《哇!陳怡君》中的國會助理、《舞吧舞吧在一起》被迫退團的偶像團體隊長,還是《種菜女神》裡那個為證明自己搞外遇的唱片公司老闆,每一個角色的個性都十分鮮明,也看得出他生動的演技。

演了那麼多的角色,回到現實生活中,鄒承恩最滿意還是他為人子、為人夫與為人父的角色,那是最真實的存在,尤其是當了爸爸之後,他對生命的感受更深,更懂得過生活的重要。

生活是演戲的養分,也是下了戲之後的充電方式。

當我們一邊看戲一邊罵、一邊笑、一邊哭時,讓觀眾入戲的演員自然也要深入戲劇的狀態裡。

鄒承恩說演戲是很消耗能量的工作,以前剛演戲時,只記得老師說的把情緒一直放一直放,拍完第一部戲《痞子英雄》,因為情緒放了之後收不回,他有大半年的時間都沉溺在角色裡,過得很不快樂,這幾年他慢慢學會了演戲要放也要收,盡量在收放之間做好平衡。

他用穿脫衣服形容演戲,拍戲的時候,要把衣服一件件的穿上,讓自己變成另一個人;戲演完了,衣服也要一件一件的脫掉,回到原本的自己,這樣才不會錯亂,然後還要找方法把消耗的能量補回來。

其實不管任何工作都會消耗能量,學會如何在工作結束後快速充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有人選擇聽音樂、打動電放鬆,有人選擇旅行,鄒承恩選擇的「過生活」。

鄒承恩覺得孩子的教育很重要,以身作則,吃飯不看手機。(記者陳奕全攝)

●重視言教身教 吃飯不看手機●

鄒承恩不拍戲的日子很享受家居生活,去年在蘇州拍蔡岳勳導演的新戲《賴貓的獅子倒影》時,一發現有一個星期不會拍到他,馬上讓老婆帶著兒子去蘇州找他,帶妻小去蘇州玩了好幾天。最近這幾個月還沒有接新戲,他就在家當快樂奶爸,每天幫兒子洗澡、送兒子上下學,當兒子的大玩偶。

他說每天在家帶小孩,才發現孩子長得真的很快,兒子乖寶快滿3歲了,個性很活潑,正處於似懂非懂的時候,看大人在做什麼就會跟著做,讓他發現孩子的教育很重要,跟老婆討論過後,決定送兒子去上課學規矩,然後也開始以身作則,吃飯時間不看手機,把手機裡的YouTube刪掉,用言教、身教陪兒子學習成長。

鄒承恩滿口的爸爸經,一談到兒子滿臉的柔情,讓我忍不住跟他說應該去接一個爸爸的角色來演,一定會讓他演得很過癮。

只見他眼睛一亮的說:「我相信如果我現在接演爸爸的角色,一定會跟以前演的不一樣,會更有感覺。」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相信當了爸爸之後的鄒承恩,戲路會更廣,戲劇人生更精采。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鄒承恩。(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