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專題】無拘無束 美胸養成新趨勢

瑪登瑪朵2016年推出soVbra無鋼圈內衣,打破當時無鋼圈內衣的一體成型罩杯風潮,採用透氣絲棉材質製作,依然具有深V美型效果,至今依然是明星商品。內衣1,580~1,680元。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過去,無鋼圈內衣大多是剛發育的少女或熟齡女子的選擇,然而隨著運動休閒成為時尚顯學,強調舒適的無鋼圈內衣需求越來越強,有追上鋼圈內衣的趨勢。

無鋼圈內衣銷售占比升高

內衣品牌普遍觀察到,無鋼圈內衣近年銷售成績亮眼,黛安芬無鋼圈內衣在近3年呈現雙倍成長,與鋼圈內衣相較大約為4:6,有上升至5:5的趨勢;瑪登瑪朵近3年無鋼圈內衣的整體銷售占比也從10%上升到30%。

黛安芬自在系列親膚無痕無鋼圈內衣,採用獨特雙向彈性罩杯,更加舒適包覆,側邊縫線亦有穩定作用,適合天天穿著,1,680~1,780元。

近期內比較,華歌爾今年1~6月較去年同期成長186%;Lady今年1~7月與去年同期相較,約增加1.5倍。歐美系的Simone Perele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比較,銷售成長也約有35%,日系的Peach John無鋼圈內衣銷售量甚至已經超過鋼圈內衣。

主力年齡層擴大

由於長年以來內衣品牌對於鋼圈、高脇邊包覆的教育相當成功,導致無鋼圈內衣讓人有「熟齡客層較愛」的印象,然而黛安芬、華歌爾等品牌都觀察到,隨著無鋼圈內衣銷售占比上升,無鋼圈內衣客層分布已下降到大學生所在的20歲年齡層;日本內衣品牌Peach John無鋼圈內衣主力消費群,也從最初的30~35歲下降至以25~30歲居多,20~25歲次之;瑪登瑪朵、Lady也都反映,其實年輕族群才是無鋼圈內衣的主力消費者。

綜合各家數據,20~45歲是目前無鋼圈內衣的主力顧客群。黛安芬行銷襄理陳頤庭分析,氣候變遷造成的高溫熱浪,以及現代女性對於穿著自然舒適的需求超越美型的追求,是無鋼圈內衣銷售客層年輕化的主因。

華歌爾集團觀察無鋼圈內衣顧客群有年輕化趨勢,圖為莎薇Free Up無鋼圈內衣1,480元,內褲450元。

推出比例增加

既然無鋼圈內衣需求增加,推出新款的頻率增加也是必然結果。華歌爾固定每季推新款;Peach John每季新增5款以上,店上同時會有20幾款無鋼圈內衣銷售;奧黛莉這1、2年無鋼圈內衣新品比例每年約成長2成,各主力系列新品只要是2款以上,幾乎都有1款無鋼圈內衣,目前無鋼圈內衣占比雖然未超過鋼圈內衣,但已經接近55波。

除了推出新款的頻率增加,能選擇的款式豐富度也同時令人欣喜。以黛安芬為例,今年新推出無鋼圈內衣的系列便有延續T恤Bra舒適天天穿概念的「自在」系列、具美胸拉提魔術效果的「花漾水感動」系列,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美型」系列,如果再加上運動內衣,可說是各種場合需求的無鋼圈內衣全包了。

黛安芬花漾水感動系列零壓魔術款無鋼圈內衣,罩杯內採用活動式新一代超輕巧水波墊,可自然提托胸部,內衣1,880元,內褲550元。

罩得住的秘密

少了鋼圈支撐,還要胸部不走山,當然需要從其他方面加強,目前無鋼圈內衣大概可以分成「一體成型罩杯」與「立體剪裁」兩大派系,而大多數品牌都同時具備兩種功能。

大多數無鋼圈內衣採用一體成型罩杯,當然是因為在穩定胸部與固定胸型上的效果比較好,不過缺點是較為悶熱,因此有些品牌會另闢蹊徑,如Lady以手捧式車縫技術取代傳統鋼圈,具集中托高及固定胸型的效果,側邊隱藏式膠片也可固定胸部位置,同時塑形。瑪登瑪朵2016年推出透氣絲棉材質的soVbra無鋼圈內衣,採用獨家專利的立體拉提托片,把側邊肉肉一起放進罩杯裡,呈現自然V胸型,至今依然是明星商品。不過,隨著面料科技進步,瑪登瑪朵2018年再度推出一體成型罩杯款的無鋼圈身呼吸Bra,採用Softnet氣態罩杯材質,由三層透氣纖維織成,穿起來感覺輕盈,透氣快乾。Easy Shop夢幻七彩系列採用魔力超Q軟蓬鬆厚棉杯,具吸濕排汗功能,能撐出胸型且不悶熱,D、E罩杯還會多加集中魔力片,讓胸部集中,為品牌無鋼圈內衣熱銷第一名。

黛安芬自在無鋼圈內衣採用獨特雙向彈性罩杯,有別於一般罩杯只有單向彈性,提供更全面服貼而舒適的包覆;舒適美型無鋼圈內衣採用獨特雙層罩杯設計,內層包覆固定胸部,外層可依身體動作滑動,讓胸部不會因動作而走山,同時美型系列外層無論是用彈性蕾絲或高丹尼數無痕布,都能再進一步幫助固定胸型,追求舒適的同時依然有支撐提托。

Eden樂園系列是Simone Perele經典款無鋼圈內衣,採用全蕾絲三角罩杯設計提供最佳包覆性,讓胸部穩定在中心,下緣採用扇形花邊腹部帶提供無束縛的支撐力,今年秋冬續推叢林綠新色,內衣3,880元。

大部分無鋼圈內衣採全罩式設計,同時加高脇邊,或是從伸片由後往前加高,提供較好的包覆力。相形之下,有明顯深V低脊心設計的Peach John蝴蝶結與自由主義U字撐托無鋼圈內衣還能撐出美麗胸型,秘密就藏在一體成形罩杯內的撐托設計中。華歌爾Wirefree無鋼圈減壓Bra系列素面款也是,罩杯下厚上薄,豐胸造量效果佳。

華歌爾Wirefree無鋼圈減壓Bra系列素面款內衣,採用新型柔軟樹脂支撐片,一體成型設計,加寬雙層結構替代一般的金屬鋼圈,可增加乳房底部的接觸面,柔軟支撐胸形。土台增加黏貼支撐網機能,加強安定感,罩杯下厚上薄,豐胸造量效果佳。1,680~1,780元/件。

奧黛莉舒波系列是特別針對豐滿女性設計的無鋼圈內衣,採用獨家專利U型罩杯托提襯墊,第一段呈弧形並採用薄而透氣的無彈性材質製成,具有支撐力,第二段呈弦型且採用薄而挺的彈力棉材質,有效推提胸型,特別適合E罩杯以上的大胸部美眉。

Audrey舒波無鋼圈內衣特別針對大胸部美眉設計,內衣1,580元,內褲480元。

註:價格或促銷方案或有更動,以各通路為準。

圖片提供/黛安芬、奧黛莉、Easy Shop、華歌爾、莎薇、Simone Perele、瑪登瑪朵、Peach Joh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