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三叔大方 他說了算

2019/08/11 05:30

三叔大方 他說了算

文/劉洪貞

婆家是大家庭,公公有5個兄弟,除了三叔在外開店做藥材生意,其他兄弟都在家務農。平時大家都忙著下田種作,有收穫時都歸二叔在打理,他負責全家的一切生活開銷,也就是說大伙兒每天只要認真工作就好,平時沒什麼零用錢,只有過年時每個人有一份壓歲錢而已。

三叔不同,他自己做生意,平時就有收入,不像其他家人一年難得有看到錢的機會。三叔有穩定收入,加上他對家人有深厚的感情,所以逢年過節時,不僅會為家裡買很多吃的用的,還會給每個人一份紅包,家裡大小有急難時,他也會伸出援手鼎力相助。

由於三叔對家人的大氣作為,讓一家大小尊敬他,於是家裡的大小事,他說了算數,其他人不敢說也不能說,因為家裡誰都比不上三叔在家人心目中的地位。

我常覺得一個大家庭要維持和諧不容易,幸好家裡有個捨得花錢的三叔,才讓我們家和萬事興,所以稱三叔為家中老大,全家大小無意見,一點都不為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