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閱讀小說】楊邦尼/○號病人

2019/08/11 05:30

圖◎阿尼默

◎楊邦尼 圖◎阿尼默

「我是○號病人。」

「你沒有名字嗎?」

一、零號

零不是數字,零是循環的肉身。我渴望被進入,無何有之鄉,水裝在葫蘆的外邊。

零,不可偵測。我是偵測不到的病體。Viral load undetectable,不是無,是有之無。無,是有的空集。

我即是身體的零號,是病體的零號。連環可解。

零號,是低下,底下,地下,bottom,bottomless,無底,洞。

零號,是隱喻的洞。大地之母。

詩人說,肛門只是掩虛。

肛門是個零。

你無法從外表判斷,其人是一,是零,是偏一,偏零,一零兼美。

「他這麼man,肌肉男欸,怎麼可能是零?」

零號拒絕定義,定型,定性。

人們常把陰柔,女性化視為零號的標誌人物,典型人物,刻板人物。

零號是物的未成,總在持續形成 。

中央之帝為渾沌。零,是混沌。

他被進入,表面上他被征服,他是生殖主義的造反革命。他模擬生殖,他嘲笑生殖,他拒絕生殖。

他被內射,他被幹射,他不避孕,他不懷孕,他絕子無嗣。他自足,他是他。

精子不在陰道,黏附在直腸,隨著排泄物一起出來。

何其愈下邪。道在屎溺。

他只享受進入的歡愉,歡愉有時和痛楚混同,進入與抽出,滑入與離身,進入即目的。進入之後,即太虛幻境。

零號渴望一號。迂迴為了進入。多深入,沒法丈量的深入,比深淵還深,比地獄還低,闕地及泉,隧而相見。

道,總是底下。

道,無境。

零號身體,他主動發出欲望的訊號,招引一號。他是欲望的發射體,不停轉動的欲望機器。

我欲望,我存在。

二、零地點

你試著回想,是在什麼地點和時間變成零號的。

零號不是一次就變成。是經由一次一次又一次,德勒茲說的becoming。

你的第一次,被進入,宛如神話敻遠,深入潛意識,以為遺忘的,有一天,像冰山露出一角。進入的愉悅和疼痛。

「別擰我,疼。」

每進入一次,痛一次,忍著點。

痛點在哪裡,痛和爽只隔一線,有時過一點,有時不到那點。

名之曰:G點。

你需要一個一號體,他像火星探測儀那樣著陸,探測,G點的位置,憑著他練達矯健的身手,準確無誤地一劍刺下去,令狐冲那樣地刺向東方不敗的胸,差一點,就是心房。

巴特說,弄傷我的小細節,穿越而過。「刺痛我,謀刺我,刺殺我。」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瀕臨死亡的邊界就是這個感覺。

在十七歲某個春天的夜裡,三月吧。寂寞的十七歲的,騷動青春。

空氣中彌漫花香,杜鵑,山茶花,九重葛,費洛蒙,各色你沒法分辨的香水。

記憶岔開,不是在十七歲那年,是更早年。

你像奧菲斯那樣的踽踽走向地獄,拯救愛妻尤麗黛,拯救記憶。

記憶就是地獄之旅。

早到鴻蒙時代。

你進醫院,六歲。護士把一小塊像糖果橢圓形的肥皂塞進你的屁股。

冰,冷,滑,爽。而肛門是溫熱的。

你悄悄地把這感覺存入記憶的硬碟裡。誰知道哪一天,會再開啟。

是六歲那年的一次入院經驗,回到十七歲的春天的夜晚,你將和六歲的自己相遇。

台北新公園,可是新公園已經好久不叫新公園了,叫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難道,你的記憶都不算數……」

你在正式進園之前,是先看過文字的新公園如在現場。

「那些鮮紅的蓮花喲,實在美得動人!」

你生也晚,來不及看妖冶蓮花如火燒開。從公館搭236公車停在台大醫院站,越公園路,進小門,左邊是公廁,捷運正在開腸剖肚挖,軍綠鐵皮圍籬,閃著紅色警示小燈。

菜鳥一隻,灰撲撲地飛進野林。落入后羿的彀中,無所遁逃。

你來到傳說中的長方形蓮花池,中式紅柱綠瓦飛簷四角亭,狐狸早已盯上你,使個眼神,就把兔子坑了。你跟著他,到闇夜廁所花樹叢,沒有前戲,逕自脫下褲,毫無反抗,就這樣不用KY,不戴套,進入你。

無經驗,無快感,你的第一次零號經驗,戛然結束。

事後,你才知道這是破處。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你日後會不斷回返的零度場景,零度經驗。

你一次比一次精進,一次比一次絕爽,jouissance,靜如處子,動如脫兔。享受之,虐悅之,壯大之。

菜鳥一夜之間,被母鳥恨恨地自山崖、枝椏推下,奮力拍打翅膀,你終於飛了起來,去尋找其他和你一樣的孤鳥。

那年的三月夜,春天,新公園裡漫開著杜鵑如吐血,洗禮了,入教了。一個零號的誕生。

新公園,成了上古同志媾合的零地點,零號欲望的祭壇。

三、迷宮中的○

零號的身體是欲望的迷宮,我需要一對翅膀,一隻螞蟻,和線頭,走出迷宮。

曾經你一個人從雅典搭慢船到克里特島,來到諾索斯皇宮,傳說中由代達洛斯設計,用來困住人頭牛身獸。後來他和兒子伊卡洛斯被關進迷宮,父親設計了蠟製的翅膀,囑咐兒子不要飛太高,伊卡洛斯愈飛愈高興,愈飛愈高,忘了父親百般的叮嚀,蠟融了,墜落大海。

欲望墜海。欲望逃離迷宮。

來,跟我一起進來,別怕。代達洛斯在螺旋殼般的迷宮鑽了一個小洞。欲望的洞。把線繫在一隻螞蟻身上,引蟻入洞,待螞蟻從另一個洞口出來,線穿過螺旋和死角。

欲望的出口,精射,屌軟,氣虛。

隱匿的男同性戀三溫暖,台北胭脂盆地的迷宮。

迷宮一般在地下室,或是不起眼的店屋二樓,亮著油黃小燈。低調,隱身,只給PLU,非我族類,勿犯禁!我們以身試法。

迷宮中的○,skin nite,moon nite,裸夜。

你脫掉人衣,復歸於嬰兒。嬰兒般的赤裸是無羞恥感的。

「於是兩人的心眼打開了,他們看出自己赤身裸體。」

在男同志的迷宮裡,maze,labyrinth,我們並不遮羞。

裸體,阿甘本說:「以神的恩典為衣,神的恩典像一件榮耀的外套遮蓋著他們。」

在迷宮的赤裸之夜,你換上恩典之衣,在低度的燈光下,巡弋,瞳孔放大如貓,以觸覺,嗅覺,在尋找,欲望的客體。我們蛻回,不,是進化成動物。回到本性,我欲望,我尋覓,那個被宙斯切掉一半的圓形肉身,失喪的靈魂。

一進入零,零在一中,合氣於漠,渾沌之術,象罔得玄珠。

阿甘本繼續說,「完整的知識是通過裸體的沉思而獲致的,是關於裸體的知識。」

我用零號的身體實踐之。在迷宮肉身裸體的追逐中,體會神的恩典,你努力修身,就是為了展示之,炫耀之,裸露之,耽美之。

迷宮中的欲望,始卒若環,純淨,伊甸園。欲望是無性的。

亞當一個人在園中,「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當時兩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

犯罪之後,夏娃拚了命抗拒穿上獸皮製的衣,假的人皮。她是伊甸園裸體的頑強守護者。

你為迷宮中的裸體找到了神的啟示。

人族的本性總已是赤裸的,赤裸的肉體。

迷宮中沒有衛星導航,全靠本能。開啟身體的感官,感官的斑點斑點如冰,一碰就會融化,熾焰如火。

肉體的大觀園,環肥燕瘦,猴族,熊族,狼族,貓族。

巴特在日記裡寫道:「而,就算話語、眼眸的單純接觸,都會刺激我的情色,這正是我付款的享樂。」

剝除所有的日常的身分,這裡只剩身體。

Are you Top or Bottom?

拉崗說:「人們並不是每天都能遇見符合自己欲望的形象的。」

抱歉,撞號,繼續尋找。

欲望是不能等待的,無待的欲望反而令人神迷心馳,沒有早一步,晚一步,剛好遇上了,一拍即合,旋即帶入暗房如子宮。

公入而賦:「大隧之中,其樂也融融。」

姜出而賦:「大隧之外,其樂也泄泄。」

我們的目的很單純如高山雪域沒有一點汙染。

詩曰:「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可是,我們連面目都看不清,我只記得他的身體。

光滑,粗糙,帶繭,顆粒,傷疤,浮凸。

你像伊底帕斯刺瞎雙眼,撫摸著對方的身體,這裡是腹肌、二頭肌、後三角、斜方肌、背闊肌、胸大肌、臀大肌、股直肌、腓腸肌,中間挺立古希臘神柱,你琢磨之,如原始人鑽木取火。

一晌歡宴,不留LINE,不留 whatsApp,不留名,鳥行而無跡。

栩栩然,穿回人衣,走出迷宮,回到人間世。

四、尋找○號病人

誰是○號病人?

不用找,我就是源頭。我是零號,病體的零號。

我們的原型,是亞當,夏娃。亞當就是夏娃,夏娃就是亞當。耶和華趁亞當睡著的時候取下他的一根肋骨,把肉合起來,造一個人,領到亞當跟前。一,零,同源。他們是犯罪,病源的始祖。蛇的誘惑。

1981年12月1日,第一例確診。

不知其名,強謂之:男同性戀癌症,gay cancer。

基坦.杜加,源頭指向他。是他,第一人,把病毒從非洲,經海地,帶到美洲大陸,杜加和上千男人野合,留下姓名者七十二人,追蹤之,溯源之。

疾病的隱喻。

為病毒找到源頭,定罪之,把耶穌釘在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

杜加就是背負耶穌的十字架。

代罪的羔羊。

千萬感染者,發病者,死在十字架。

杜加,傅柯,紐瑞耶夫,佛萊迪,田啟元,荒人小韶的好哥兒門阿堯……死者的名字落落長,長於一生。

你活過了那個 gay cancer 一如黑死病的中世紀。

你要為死者活得更長更健康。你的前輩,背德者,聖徒。

「幾點吃藥?」醫生問。

你循例每半年驗血,見一次醫生。

「早上十一點,晚上十一點。」你回答。

醫生稱讚你是吃藥的role model,隨心所欲不逾時。

病毒量,undetectable,太低了,低到像消失的羅布泊,沉入海底的亞特蘭提斯。

研發的藥愈來愈輕盈,一天一顆,多怡哉。

○號病人,不再具有傳染性。

Undetectable=Untransmittable,簡稱U=U。

U加U等於○。

研發的速度快,歧視與汙名遠拋在後。

預防性投藥,事前,事後,PEP,PrEP。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象造男造女。」上帝是男女相。

耶和華再次動手,編輯基因,就想當初從亞當身上取出肋骨造夏娃,人族的後代,多年後免疫於HIV。

最後一個○號病人,止於我,止於至善。

五、零度寫作

寫作需要一把梯子。梯子不是上升,是下降。寫作是奧菲斯的地獄之旅。他必須往下走,走到底。到底是在哪裡?

冥王那裡。

他必須活著出來,告訴人們地獄況景。拉撒路已經在墳墓裡四天了。耶穌站在墳墓前,墳墓是一個洞。循其本,洞是個零。有一塊石頭擋著,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寫作將零號身體底洞打開,光照進來。

你賦詩:「我們從肛門初啟的夜之輝煌醒來,發覺肛門只是虛掩,子宮與大腸是相同的房間,只隔一層溫熱的牆。」

卡夫卡的法之門。零號是守門者。他決定,僧敲月下門,開,不開。寫作進入那個不可知的地方。通過肛門,通過洞,通過地獄之梯,通過赤裸之身。

我已經寫到尾了,尾閭泄之。

○號病人,得環中以應無窮。

寫作,詩人吟詠哦:「是愛的光線醒來,照亮零度以上的風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