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96th Pitti Uomo男裝展〉重返翡冷翠:Salvatore Ferragamo,領主廣場前衣錦還鄉

模特兒從舊宮大門魚貫而出,為這個上千年歷史的「露天博物館」迎來一場時尚盛宴。(歐新社)

〔記者方惠宗/綜合外電報導〕佛羅倫斯一度是義大利首都,是文藝復興的搖籃,也是羅馬帝國滅亡後的面料與貿易重鎮;相關產業,人才濟濟。直到現在,這裡不僅是許多精品商如Salvatore Ferragamo、Gucci的大本營,近期更有不少品牌從米蘭時裝週轉往始於1950年代、每年1和6月舉辦的「Pitti Uomo」佛羅倫斯男裝展辦秀。

領主廣場前衣錦還鄉

Pitti Uomo本季來到第96屆,鞋履設計師薩瓦托‧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1898~1960)在1927年從美國回到佛羅倫斯、開設首家店舖的Salvatore Ferragamo,2020春夏系列即從米蘭時裝週「返鄉」,在自家門前進行發表。

由Salvatore Ferragamo創意總監Paul Andrew領軍的首次男裝系列,特別選擇佛羅倫斯Pitti Uomo做為發表舞台,藉由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展現Ferragamo多元文化的視野。

佛羅倫斯深厚的藝術、知識和經濟背景,從鄰近的精品工廠、各方工藝匠師如鞋子、皮革製品等,以至近期由Ferragamo捐助、與佛羅倫斯市政府合作修復完成的海神噴泉(Fontana del Nettuno),不僅成為品牌審美基因的奶水,亦隨時代演進化為風格符碼。

Ferragamo特別將秀場選於市政廳「舊宮」(Palazzo Vecchio)前的領主廣場,海神噴泉就緊鄰著伸展台,在這個富含歷史意義的公共空間,宛如昭告「衣錦還鄉」。在此系列,傳統男裝以更年輕的概念呈現,在地取材的色調、海神噴泉等佛羅倫斯地標印花、天然材質融合創新工藝,重點特色的平底帆布鞋、膠底皮革短靴等,皆展現品牌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

領主廣場、舊宮、海神噴泉,Salvatore Ferragamo此秀展現佛羅倫斯不僅是充滿創意和靈感的平台,更是Ferragamo心靈所屬、歷史的一部分。(歐新社)

電影《哈利波特》系列飾演「小佛地魔」的21歲英國演員與模特兒Hero Fiennes-Tiffin擔綱主秀。

Salvatore Ferragamo男裝以更年輕的概念呈現。(歐新社)

在地取材的色調與雕塑畫像化為青春圖騰。(歐新社)

平底帆布鞋、膠底皮革短靴是特色焦點。

部分圖片提供/Salvatore Ferragam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