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美食串起溫暖回憶

2019/08/07 05:30

美食串起溫暖回憶

文/枝椏

每週三兒子會搭公車去市區上直排輪課,晚上9點下課後我再去接他。

回家的路上,我會問他肚子餓不餓?想不想吃東西?喜歡看他滿足的笑容,偶爾我會偷偷買給他一個違禁品──冰淇淋(醫生交待過敏體質應避免冰冷食物),因為看他開心的臉龐,當媽媽的我看了也同樣開心。

我內心知道,這是自己懷念已逝父親的一種方式。記得小學三、四年級,我檢查出假性近視,爸爸帶我到當時一間很有名氣的眼科診所尋求矯正治療,診斷後需每週固定去做紅外線照射治療,由於就診人數很多,每次總得排上1個多小時,爸爸就這樣不厭其煩按時間載我去治療,耐心陪我等候,回程約下午4點多,爸爸會特別繞路載我去一攤麵攤,點一碗我喜歡的隔間肉湯,這個溫暖的記憶一直到現在自己做了媽媽,都在我心裡,想起來便覺溫暖。

長大後的我,偶爾在外頭用餐,只要菜單上有隔間肉湯這道菜,我一定必點,其實在現今食物不匱乏的年代,我喜歡青菜勝於肉類,但對於這碗湯頭的回憶,喝下的不只是一碗湯,而是父親滿滿的愛。

今晚,坐在一旁看著兒子大口大口吃著海老拉麵的同時,我才明白,原來自己是在複製父親的行為,創造屬於我和兒子間美好的回憶,當他長大後,不管生命中遇到什麼挫折,在他的心中永遠留有媽媽對他滿滿的愛與關懷,讓這股力量陪伴他一直到永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