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老婆俱樂部〉幫偷腥夫找藉口 妳是在自欺欺人

2019/08/07 05:30

圖/巫伊

文/心扉

有的女人在婚姻裡,面對丈夫的不忠,總是忙不迭地為對方找理由,認為是第三者誘惑他、勾引他,甚至認為是第三者找了茅山道士作法,她的丈夫才會不要她。我卻覺得這種說法,與那種孩子做壞事上了社會版,就脫口說出:「我的孩子很乖,都是別人帶壞的。」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急於幫對方找理由、找藉口。

那第三者明知對方是有婦之夫,還是堅持介入別人的婚姻,自有她的錯處,但妳的丈夫明知自己是已婚的身分,還是堅持做出外遇偷吃這樣的事,難道他自己都沒有責任嗎?

外遇事件一再發生,這些女人還是看不清自己所愛之人的真面目,繼續為他找理由,編織藉口地說著:「沒辦法,他條件太好,自然會有鶯鶯燕燕貼上來。」話語裡彷彿在說,身為老婆本來就有職責幫他趕走那些胭脂俗粉、幫助迷失的他走回正途。

說來,這類的老婆之所以會這樣自欺欺人,就是因為她不願相信她的丈夫是個偷吃成性的人,她不願意去相信這樣的事實,所以不停地為對方找藉口,彷彿一旦否定了自己與老公之間的愛情,也就是間接地否定了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