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別動不動 就把分手掛嘴邊

2019/08/05 05:30

圖/棉花糖

文/楊子

過去我曾有一段失敗的戀情,雖然自以為付出很多,但最後兩個人無法繼續走下去,終究還是分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彼此都常把分手掛在嘴邊,認為對方如果不照聽自己的話,乾脆就分手算了,或是,如果無法做到某些事情,倒不如就分手。時常把分手掛在嘴邊的我們,沒想到最後竟然真的分手,且無法挽回。

一開始,我們都覺得這只是種玩笑話,因為感情很堅定,所以不可能會走到分手這一步。後來,感情的過程遇到挫折,真的起了分手的念頭,而那句分手的話就不帶任何玩笑,轉而成為比較嚴肅的局勢。但兩個人還對彼此感情有所信任,所以還願意認錯,請對方收回分手這句話,因為只是誤會,何必把感情陪葬?

記得曾有位朋友跟我們吃飯時,目睹我們把分手掛在嘴邊,他後來私底下跟我說,別動不動就把這兩個字掛在嘴邊,有些事情講久了就會成真,因為他看過不少朋友像我們一樣,後來就真的分手了。那些能攜手邁向未來的,絕對不會輕易說出「分手」兩個字,任何事情都會三思而後行,也會為了彼此而退讓,然後理性地進行溝通,取得諒解。

不過,對我而言,已經為時已晚。我們的感情早就在這個過程中產生裂痕,其實分手是早晚的事,只是我們都倔強,不肯先開口,深怕開口後成為分手的罪人,所以很矛盾。一開始原本是掛在嘴邊當玩笑話,最後竟是如此難以說出口,因為彼此心中都有個底,只是早晚而已。後來,我終究忍不住,先開口說了分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