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奇幻才女郭修彧 看清盲點看穿虛幻

郭修彧找到自己的盲點,學著放輕鬆。(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只要有心面對,獨立,可以訓練,人群恐慌症,也可以被克服。

時間過得好快,記得才聽戴佩妮跟我說她回馬來西亞簽了一個很特別的新人,沒想到彈指瞬間郭修彧已來台住了4年。

●一個人來台生活 克服人群恐慌症●

時間是最好的導師,在馬來西亞被爸媽保護得很好的郭修彧,來了台北之後,因為一個人住,開始練習一個人去吃飯、逛街、看電影,變得很獨立,而且曾經有人群恐慌症的她,也不再那麼害怕人群了。

以前只要看到公車或是捷運上的人很多,她就不搭,寧可走路;跟陌生人搭同一部電梯,會躲到角落避免跟人接觸,現在她已經可以接受人很多的公車跟捷運,也不會一進電梯就躲到角落。

改變需要練習,郭修彧練習的方法是讓自己去面對人群,慢慢做適應,她會選擇週末、假日去人多的台北西門町看街頭表演、到信義區的四四南村逛市集,練習走在人群裡,看看別人都在做些什麼,雖然不是每一次都有辦法做到融入人群,但她發現一次比一次好。

郭修彧變漂亮也變開朗了。(記者胡舜翔攝)

聽郭修彧說她練習克服人群恐慌症的方式,發現她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好,剛出了《盲點》新專輯的她,也侃侃而談專輯中的創作靈感大都來自生活跟看電影,寫完歌,發現自己的盲點是做什麼事都太認真,很害怕自己表現不好讓別人失望,所以開始學著放輕鬆。

●9歲愛上Cosplay  夢境也像恐怖片●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身體裡住著獨一無二的靈魂,但郭修彧的獨特性很鮮明。

譬如做什麼都很認真的她,很喜歡Cosplay角色扮演,最愛「厲陰宅」的惡靈安娜貝爾娃娃,曾做過安娜貝爾的Cosplay放在臉書上,把朋友都嚇壞了,還以為是電影劇照。

我很好奇她Cosplay的興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郭修彧說從九歲那一年的萬聖節,媽媽為她縫了人生的第一套巫婆裝、巫婆帽,爸爸幫她做了掃把,她就愛上了扮演恐佈人物。

郭修彧看似內向害羞,卻愛看恐怖片。(記者胡舜翔攝)

喜歡扮演恐佈人物,自然也愛看恐怖片,郭修彧看恐怖片的反應很嚇人,因為當大家都被恐怖片的惡靈嚇到驚聲尖叫時,她卻是大笑,反而讓她不好意思去電影院看恐怖片。

「越恐怖我會笑得越大聲,因為那些都是假的,我會很興奮,很想去研究他們的妝到底是怎麼化的。」

郭修彧說,她除了愛看恐怖片,就連做的夢也都像恐怖片,她只要白天去逛市場或是市集,晚上就會夢到自己又去逛那些地方,只是白天熱鬧的街道,在她的夢裡卻只有一些透明的幽魂跟4隻手和兩隻眼睛長在同一邊的人,讓她覺得很有趣。有時候睡到一半醒過來,她還會努力逼自己趕快再睡著,好繼續未完的夢境,看看那些恐怖幽靈的妝應該怎麼化。

正視、面對可以克服人群恐慌症,也可以看穿所有的恐怖幽靈不過都是虛幻的形象。

與眾不同的郭修彧,音樂創作自然也充滿奇幻能量。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郭修彧。(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