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真心台菜 喚醒台味魂

真心台菜開業短短兩個月擄獲饕客上門,亦成外國遊客的台菜熱點。圖為餐廳一隅。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台菜崛起又一震撼彈。新餐廳「真心台菜」以追求自然原味、饒富台灣鄉土特色的經典菜餚如「龍鳳腿」、「麻油雙腰」、「魷魚螺肉蒜」,還有近將失傳的「酸菜豬肚結湯」,在在喚醒台菜初心。

這道菜脯蛋看似純樸,入口則化為鮮甜爽脆與濃郁香氣,不少人為之驚艷。240元。

這是台北微風廣場,今年五月才進駐的真心台菜很快地以國人最熟悉的台味菜系擄獲饕客上門,遇上用餐高峰更座無虛席,席間不乏來自日本、韓國與港澳旅客,到此一嘗台灣料理。行政總主廚王聖堯以台灣在地食材與早期傳統手藝為主軸,加入宜蘭獨有特產,重新演繹屬於台菜的味道。以宜蘭龍鳳腿來說,來自早期因逢年過節才能「奢侈」的吃到雞腿,有些家庭因小孩多、不夠分,將豬絞肉、洋蔥、台式香料等內餡用豬網紗捏成雞腿狀,讓每人都有「雞腿」可食;外面酥脆,裡面軟燙,口口都是家鄉味。看似簡單的庶民料理「菜脯蛋」,所選用的菜脯乾不同於一般日曬,而是尋找宜蘭代代相傳、以獨家醃製祖傳製法製作而成,菜脯的鮮甜爽脆與濃郁香氣再與蛋香結合,餐廳開幕兩個月來,令不少人為之驚豔。

真心台菜以台灣在地食材與早期傳統手藝,重新演繹屬於台菜的味道。客單價約780元。

菜單熱選還有脆皮鹹酥蝦、宜蘭炸雞捲、醬肝、糕渣、炒米粉,以及滿滿米酒香、與麻油煸出滋滋老薑香氣的「古味麻油雞飯」。

圖片提供:真心台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