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傳簡訊給小三 卻錯傳給老婆

2019/07/31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從手機簡訊發現丈夫有外遇,因為他錯把要傳給小三的訊息傳給我了。結婚廿年都沒事,身邊每個人都無法相信,因為丈夫藏得太好了。我很氣小三破壞我的婚姻,相信不久的將來她老公也會發現的,因為她也有可能傳錯訊息,不打自招啊。

我也很氣手機。從什麼時間開始,手機就在社會中製造事端?有一次丈夫很晚時收到簡訊,我問他是誰傳來的,有急事嗎?他居然說不關我的事。那時我就該覺察到是警訊。我在想,如果沒有手機,他藏得住婚外情如此久嗎?

A:從前手機未發明前,一樣有婚外情而配偶不知曉,一方在家中偷打電話、寫信、寄卡片給情人,但時間久了終究紙包不住火,遲早被抓包的。妳因丈夫偷吃的行為而怪罪手機,有如怪罪從前幫忙傳信息的人,卻忽視了兩人婚姻關係的本質與品質,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丈夫不說,而妻子也沒自覺。

妳現在必然很徬徨。生氣與傷心是可以理解的,但問題還是要解決,妳不妨告訴丈夫,手機可以偷情也會洩密,好好地問丈夫他向外發展這樣的選擇會不會後悔,告訴他妳願意和他一起來檢視婚姻關係,商討改善辦法。如果他聽得進去,兩人一起努力,婚姻是有救的。

即使是夫妻,也應尊重彼此的隱私,未經對方同意,通常是不能查看手機的。但伴侶/夫妻常會互相把玩對方手機,順便閱讀訊息,也沒什麼紛爭,尤其如果內心沒有鬼,向對方公開也無所謂,然而故意隱藏手機,或不願告知來電者姓名及內容,則的確是個警訊,夫妻宜開誠布公討論此議題,不是興師問罪,而是釋放出願意檢討婚姻關係的善意。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