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女友沉迷追星 亂花錢造成負擔

2019/07/31 05:30

文/KD

Q:

跟女友交往之前我就知道她是個追星族,對於她這個興趣我一直都很尊重,但跟她在一起後,才知道她行徑之誇張根本超越我的想像。我以為她只是平常會花很多時間追劇看節目,但每隔一陣子她就會特別迷某個明星,一開始迷就會花錢蒐集不少周邊商品,或是一直把那個明星掛在嘴邊,其他話題她都沒興趣,等這波熱潮過了,她就會把那些蒐藏束之高閣,再也不看一眼。她花在這方面的錢不知凡幾,而且她買的都是沒有再利用價值的東西,或是根本很難送人,我對她這個習慣非常困擾,而且有時她買過頭超支會跟我借錢,連帶也造成我的負擔,讓我真的有點應付不來,但我不知道該怎麼改變她才好?(豬P)

A:

每個人身為獨立的個體,當然希望被合理地對待與尊重,但是當事情演變到無法收拾,造成妳的困擾的時候,也許有可能就是因為妳的「過於尊重」,才錯過了第一時間勸告女友迷途知返的機會。

人生苦短,要是有些能娛樂自己的興趣,本來就是生活中理所當然的調劑,但是興趣歸興趣,基本底線是不能影響日常生活作息,一旦興趣的重要性超越了一切,那就顯得有點本末倒置。如果人連吃飯都成問題,還有哪來的餘力去支持自己的興趣?但既然木已成舟,習慣已經養成,如果妳現在過於積極地去糾正她的行為與習慣,可能會招致她的反感,倒不如試著加入她的興趣,陪著她一起看劇、適度追星,多瞭解她有興趣的事,讓她有人可以交流心得,情緒跟情感上有了出口,比較能夠降低熱度,讓她不要對於特定人事物過於執著。

很多沉迷行為都是來自於生活上沒有太多值得付諸心力的重心,如果能有個人互相分享,會有助於分散她的注意力,對她會是正向的改變,當然對妳們的關係也是!(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