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停看聽〉生日蛋糕 愛的傳承

2019/07/30 05:30

生日蛋糕 愛的傳承

文/劉彥蘭

特別訂一個生日蛋糕,準備給即將滿12歲的兒子在班上與師長、同學慶生,這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

說起這段往事,要回溯到我小學時,當年家裡經營豆漿店生意,下午收攤後,爸媽特地買一個大蛋糕,邀請我幾位好同學到家裡來為我慶生。至今我已到不惑之年了,仍然不會忘記,好大的鮮奶油蛋糕,以及已故數十年的父親在我身旁的那畫面。

兒子從未在同學的陪伴下慶生,今日我這舉動,就是為著他長大後,也許會回想起媽媽曾經為他買一個蛋糕,與全班同學、師長一起為他慶生,感受媽媽對他的愛。

但兒子顧慮價錢太高,不願意我買太大的,我說讓師長與同學盡興地吃是很值得的。兒時家境不寬裕,父母還是為我準備10多吋的大蛋糕,為的是幫我做足面子,更讓來家裡作客的同學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一個生日蛋糕,有著我對父母永恆的紀念。看著兒子在台上說出生日感言,以及孩子們盡情大口喜悅地品嘗蛋糕時,內心更是衷心感謝兒子的師長與這群孩子圓了我們的一個傳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