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論及婚嫁被嫌賺太少 他是想提分手嗎?

2019/07/30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男友大學就認識,我們是學伴,一直以來都很有默契,也很愛拌嘴。現在各自出社會了,我的薪水始終停留在將近30k,本來我不以為意,但他爸媽覺得他和我沒有未來,我男友過去都不理會他們的意見,覺得他們囉嗦,可是最近他的態度開始有些動搖,跟我談到未來他希望是雙薪家庭,而且說得很具體,希望夫妻兩人薪水加起來10萬以上。目前我的狀況是不可能調薪的,所以我想,他是不是另結新歡了?因為依照我只有大學畢業,即便再多工作幾年,也沒有辦法達到他的要求,他的意思是想跟我提分手嗎?其實他跟我提到錢的時候,我的心好痛好痛,我覺得我整個人都被否定了!沒有錢就不能交往下去了嗎?不是公務人員就是罪嗎?我該怎麼辦?(小Q)

A:

看著妳的來信,能感受到妳的無力感和挫折。尤其是當他爸媽把現實條件端出來,原本不以為意的男友開始介意了,更讓妳感到傷心。你們原本是性格很合的一對佳偶,足以在愛情中擁有各自的價值觀。但隨著時間和階段性的需求,被端到婚姻面前,妳就被評價成略顯不足,那張結婚的門票,從妳手中漸漸被抽離,難怪妳會傷心。

踏入婚姻前跟結婚後,兩人的感情是否一定會變質,這實在很難說,但面對現實這個關卡,聽到他開始介意錢這件事的時候,想必妳一定很心灰意冷;而他也開始面對自己原來「愛情至上,父母擺後面」的想法,在幾年流轉後的此時,竟也認同了他父母親所思所想。所以,我認為,無論是妳或他,應該都是痛苦的!

妳的心痛是真的,因為妳整個人似乎都被這樣的處境否定了,但妳也要記得,妳的痛是痛過去那段你們很要好的感情,這段感情並沒有白過,在那時的妳和他都曾經快樂滿足。無論他現在是甚麼意思,妳都要記得,妳的價值不是由別人來定義的!也許妳這陣子會忐忑、會傷心,這都是正常的,因為妳愛他,但傷心之餘,妳依然有能力過日子、吃飯、逛街,有想他或不想他的時刻。

妳的自我懷疑是個過程,他的質疑也是個過程。如果他想分手,那妳的人生就切掉要跟他共同生活的部分;如果他要繼續,那妳也得面對和承受他心裡面關於錢的要求那部分,這也是很掙扎的,祝福你們!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