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隨堂考〉小心 愛上恐婚情人?

2019/07/30 05:30

圖/棉花糖

文/佛洛阿德

有些人喜歡談戀愛,但是談及婚姻大事,這類人馬上變得裹足不前,有的是害怕失去寶貴的自由,有的是擔憂婚後進入愛情的墳墓,最好能拖則拖。

【START】

1.網紅們推薦最新流行的事物,他會跟隨流行買來試試?

A.YES→前往Q2

B.NO→前往Q3

2.他的個性直接,很容易被旁人套話,心事藏不住?

A.YES→前往Q10

B. NO→前往Q9

3.他在家和外面的形象差異並不大?

A.YES→前往Q2

B.NO→前往Q4

4.他喜歡逛商品特賣會,以便宜價搶到好貨?

A.YES→前往Q9

B.NO→前往Q5

5.他不會輕言許諾,若是承諾了,就會努力做到,守護個人的信用?

A.YES→前往Q8

B.NO→前往Q7

6.雖然他的夢想曾經被親友嘲笑是作夢,他還是樂觀認為未來有機會成真?

A.YES→前往Q5

B.NO→前往Q8

7.他總是將休閒的時間表排好排滿?

A.YES→C型人

B.NO→A型人

8.對於不感興趣的人,他能避則避,拒絕和他們應酬,覺得是浪費時間?

A.YES→前往Q15

B.NO→前往Q7

9.他很愛呼朋引伴,有很多一起玩樂的朋友?

A.YES→前往Q11

B.NO→前往Q10

10.只要是他下決心要做的事情,遇到挫敗也不會放棄?

A.YES→前往Q6

B.NO→前往Q13

11.看到喜歡的天菜類型,他絕對會動腦找藉口靠近並追求,不讓大好機會溜走?

A.YES→前往Q10

B.NO→前往Q12

12.他經常將生活近況公布在社交網路上,和親友分享?

A.YES→前往Q13 B.NO→前往Q14

13.他對於語言表達比較欠缺自信?

A.YES→前往Q16

B.NO→前往Q15

14.他很在乎面子,為了面子,他願意強顏歡笑,甚至說謊掩蓋真相?

A.YES→前往Q16

B.NO→前往Q13

15.別人向他表達好感,他的反應不夠靈敏,經常感應不到?

A.YES→D型人

B.NO→A型人

16.決定事情極有GUTS,即使最後結果不如預期,他也不想花時間後悔,寧願另起爐灶?

A.YES→D型人

B.NO→B型人

【分析報告】

A型人/恐婚指數:★☆☆☆☆

這類人是感性派,戀愛時理性擺在一邊,全心投入戀愛,戀愛後渴望與愛人天長地久,能夠天天在一起,所以非但不害怕結婚,還很樂觀期待未來的幸福婚姻生活。親友笑他想得太天真,提醒這類人婚姻將面臨到的種種現實狀況,可是他相信真愛絕對能夠克服一切,不必想太多,日後遇到問題再見招拆招,所以要是戀人也有結婚意願,將一拍即合,滿懷粉紅泡泡,步入結婚禮堂。

B型人/恐婚指數:★★★★★

個性謹慎的他害怕結婚,雖然也嚮往幸福婚姻,可是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尤其現今社會的超高離婚率更讓他心生恐懼,擔心未來會成為親友議論的八卦話題,老是想東想西,考慮層面從雙方飲食習慣、小孩教育到婆媳問題,範圍包山包海,不停自尋煩惱,因此裹足不前,覺得乾脆停留在戀愛階段比較好。

C型人/恐婚指數:★★★★☆

這類人相當會安排自己的生活,比起結婚,其實比較不害怕單身,因為他認為婚姻這回事,複雜的變數太多,怨偶處處有,幸福美滿的例子很少。他又熱愛自由,害怕結婚後將承擔過多家庭責任,因而失去個人自由,風險太高,實在太不划算,因此閃避加入結婚賭局。通常是戀人攤牌逼婚,或是奉兒女之命,拖到不能拖才硬著頭皮賭一把。

D型人/恐婚指數:★★☆☆☆

這類人認為人生苦短,要為自己而活,每個人有不同的命運,不必因為親友的失敗經驗而心生畏懼,他認為害怕擔心也沒有用,若決定與戀人攜手踏上結婚紅毯,就是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接受將來婚姻失敗的可能性,努力過後即使真的失敗,也會將其視為人生的養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