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穿衣風光 多打量再出門

2019/07/29 05:30

穿衣風光 多打量再出門

文/伍華英

女為悅己者容,從前的女性是為了「悅己者」而裝扮,現在的女性則是為了「悅己」而打點。個人的穿搭可以很隨性,只要自己喜歡,想怎麼穿就怎麼穿,不必在意別人眼光,就是要穿出自己的風格。不過也因為沒有固定的穿衣哲學,常看見有些令人不忍卒睹的「風光」。

一位身材曼妙的年輕辣媽推著娃娃車通過人行道,我之所以稱她辣媽,因為她身上穿著全透的貼身洋裝,在陽光的照射下,黑色的內衣、內褲清楚顯露,讓所有等紅燈的駕駛、騎士大吃冰淇淋。當她與我擦身,我不禁為她感到臉紅心跳,眼睛都不知該往哪裡擺了。我想會不會是我太少見多怪,那位辣媽就是要把街道當伸展台,刻意穿一身透視裝在街頭亮相,只是,我擔心這樣養眼的畫面可能會影響交通呢!

三宅一生的皺褶衣造福許多追求時尚,卻苦於沒有好身材的婆婆媽媽,不管妳的size多大,皺褶衣的彈性絕對可以把妳完全包覆,一點兒都沒有束縛感。只不過,那天我看見一位體態豐腴的大姐穿著它來參加聚會,旁人誇她一身名牌,我卻看見她衣服裡的三層肉,因皺褶衣的輕軟,以至於她裡面所穿的內褲、褲襪和襯裙的褲頭勒痕,正好擠出三層肉出來,她穿得舒服,我卻看得滑稽。真想提醒她,可不可以把三件內搭的褲頭對齊好才出來見客。

有些人匆忙套上衣服,沒有察覺前後或裡外穿反了,我多半會好意的提醒,不過現在有些潮牌的衣服,會刻意將接縫顯露在外,看到這樣的穿著,我都要仔細確認,不敢貿然糾正,否則被取笑的人可能就是我了。

不只衣服搞怪,連鞋子也雌雄不分。右邊看是一個顏色,左邊瞧又是另一個顏色,感覺是把兩雙左右腳拼錯了似的,那又是另一種創意。也許哪一天,左右腳可以隨意交換著穿,就沒有小孩再因左右不分而挨大人罵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