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冒險王許書豪 藏不住叛逆靈魂

許書豪出了第三張專輯才展現好動的個性。(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去年金曲獎入圍名單一公布就很替許書豪高興,因為他第一次與金曲獎結緣,就入圍了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對他的歌唱之路影響很大。

畢竟從18歲開始寫歌,決定走音樂這條路,許書豪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獲得金曲獎入圍的肯定,算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入圍金曲歌王 前進力量VS.創作瓶頸●

許書豪對金曲獎有一份很特別的感情,在他還是獨立歌手,尋覓不到知音相挺的時候,他曾跟自己下過賭注,如果自掏腰包推出的專輯沒有入圍金曲獎,便從此斷了當歌手的念頭。

許書豪深刻感受到入圍金曲獎的力量與壓力。(記者陳逸寬攝)

他跟自我的賭注雖然賭得豪氣,卻不及老天的安排!第1張專輯沒有獲得金曲獎青睞,卻贏得了同為創作歌手的上行娛樂總經理陳威全的肯定,和他簽了一紙歌手約,讓他得以繼續圓歌手的夢想,而且一出輯就入圍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與陳奕迅、林俊傑、李玖哲、小宇一起爭奪金曲歌王,不但打開了知名度,還因為主持人蕭敬騰在頒獎典禮上喊了他一聲「哥哥」,激發他的創作靈感,寫了一首《別再叫我哥》,和蕭敬騰一起合唱,讓更多人注意到他的音樂創作。

所以一聊起金曲獎,許書豪便滿懷感激,承認金曲獎帶給他很大的力量。

只是得到力量的同時,他也體會到了來自金曲獎的壓力。

入圍金曲獎之後,他有長達兩個月的時間寫不出歌,「我很怕自己的作品不夠好,對不起金曲獎的肯定,還好那兩個月有很多的表演活動,剛好也沒有什麼時間寫歌。」許書豪在享受入圍金曲獎的欣喜之餘,也難忘創作遇到瓶頸的壓力,還好他很快就走出來,更認真的去「玩」音樂。

許書豪上山下海去收錄聲音,覺得真心話最難收。(記者陳逸寬攝)

●真心話玩實驗 收集聲音與人的故事●

他把第3張專輯《真心話冒險王》當成聲音的實驗所,上山下海收錄了各種聲音融入音樂創作裡,還把鄧麗君的《但願人長久》重新改編成跟徐若瑄的男女對唱版,新舊思維與男女歌聲混搭充滿新意。

改編經典歌曲很容易造成話題,但也很容易被拿來做比較,褒貶不一;許書豪笑稱還好這首歌沒有聽到什麼負評,和徐若瑄合作的過程中,也讓他學習到前輩認真的工作態度。

我發現長相斯文,私底下很愛笑的許書豪,其實骨裡子有著創作人的叛逆靈魂,所以才可以這麼堅持的走音樂這條路,當了3年的街頭藝人累積歌唱經驗,上山下海去採集各種不同的聲音,收集聲音與人的故事,延伸成新專輯裡一首又一首的歌曲。

●有懼高症挑戰當傘兵  沒知音自當伯樂●

他笑著說很多人被他的外表給騙人了,以為他很斯文、安靜,其實他很好動,小學練體操,國中以後因為長得高,常被找去打球,當兵時,他暪著家人去報傘兵,沒有人相信他從小就怕水,又有懼高症。

我相信人的潛力無窮,只是看你有沒有勇氣跟毅力去冒險、做挑戰,就像有懼高症的許書豪選擇去當傘兵,沒有遇到音樂伯樂之前,就當自己的伯樂,自己圓歌手夢,然後從一個點,連成一條線,走出一片天。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冒險王,只要我們願意。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許書豪。(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