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師會客室〉聯絡簿溝通 多點感謝

2019/07/28 05:30

文/晴子

朋友說孩子的學校老師常用糖果當獎勵,令她有點受不了,但先生認為這不是太嚴重的事,叫她不要干涉老師,她便忍下寫聯絡簿的衝動。

現代社會多是雙薪家庭,孩子很早上幼兒園或是托嬰中心,孩子年紀小,父母心中有許多不放心,有時候想與老師溝通理念和想法,又怕被認為是恐龍家長,寫不寫聯絡簿?我和好友都有過類似的遲疑。

我認為寫聯絡簿增加親師之間的溝通,適當討論達成教導的共識,還是必要的。溝通不但可以解除父母心中的疑惑,也可以幫助老師了解孩子狀況。

我還是會多用聯絡簿和老師聯絡,有時是溝通,有時是感謝,有時僅僅是和老師分享孩子的狀況。

當想法不同或有疑問時,我也很怕老師誤會我在指使或下命令,擔心影響老師教學的心情,所以都是寫出想法後,再客氣詢問是否適合,老師和家長都是希望孩子更好的,所以寫聯絡簿溝通時,我不忘表達感謝,結尾一定加註辛苦了、感謝老師協助等話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