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鮮沖牛肉湯 做法打折

2019/07/28 05:30

鮮沖牛肉湯,可惜啊,這麼好的一道美食竟然沒有預期的效果。(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聽說台南人早餐就吃牛肉湯,把當天現宰的新鮮牛肉選出最嫩的部位,切成薄片放入碗裡,加入佐料,然後用熱湯沖入碗內將肉片燙熟,非常滑嫩鮮美,是台南的地方美食之一,聽起來很不錯,可惜我去過台南卻沒吃過,卻在圓山飯店見識到這道傳說中的美食。

圓山飯店是我非常喜歡去消費的飯店,氣派、實惠、視野好、空間大、好停車,所以每次聚餐,如果讓我推薦,圓山飯店都是我的首選。人多、眾口難調的時候,自助餐是比較方便、容易滿足各人所好的選擇,例如最近就去了松鶴廳,其實所有飯店的自助餐格局、菜色、口味內容都大同小異,不過以松鶴廳的價位、菜色,在同等級的飯店裡算是CP值高的,我吃自助餐只挑幾樣喜歡的吃飽就算,不如年輕人的胃口好食量大,什麼都試、什麼都有興趣,鮮冲牛肉湯是目前飯店自助餐裡面唯一別家沒有的,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嘗。

鮮冲牛肉湯的吃法,是先把切成薄片的牛肉放入湯碗內,加入嫩薑絲、蔥花和香菜後,沖入已經調好味的牛骨高湯,待肉色轉白即可食用,可惜啊,這麼好的一道美食,竟然沒有預期的效果。

首先湯碗太小,用西式的湯杯容量本來就不大,頂多放三片肉,如果客人挾多了,肯定燙不熟,其次是高湯的溫度不夠,一直敞開鍋蓋的高湯雖然有用電磁爐保溫,但是溫度仍然不夠高,為了均勻受熱,只能用筷子將肉片涮一涮,結果涮出一杯充滿血水的混濁肉湯,看著真不敢喝,牛肉片放得越多,湯汁越濁;飯店用這種小湯杯怕也是不希望客人挾太多牛肉片,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很多人一次放入一大夾子的肉肯定沖不熟,如果能改用中式小麵碗、高湯的溫度更滾燙些,風味必然不同。

這道獨一無二、別家吃不到的美食,不也正是賣點嗎?還有,幹嘛自作聰明寫成鮮沖「犇」肉湯,這字「犇」念「奔」不念「牛」,而且跟牛沒有關係,用錯心了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