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徵文大拼盤〉美食外送 一指達成

2019/07/28 05:30

圖/洪子琁

現在最夯的APP大概就是美食外送平台吧?為什麼這麼多人下載,沒嘗鮮的你是不是也想試試……

〈拯救為食所困〉朋友臨時來訪 輕鬆張羅餐點

文/林靜凡(新北市)

「選得好,某某美味餐點已在外送途中。」當手機跳出這封mail,我和先生得以繼續賴床,優閒地在家等待餐點送達。以往假日,我們總猜拳決定誰去買早餐,但在了無新意的居家附近,買早餐動力變得相當薄弱。

再者,上週朋友突然來訪,外送美食如同阿拉丁神燈般,解救了我。若是以前,我肯定像無頭蒼蠅,擔憂該衝向超市,抑或徒步在美食沙漠裡,絞盡腦汁苦思宴客餐點。然而,外送美食的服務,可以完成東市買火鍋,西市買炸雞的夢想,重點是「不用出門」,讓女主人得以優雅地迎接賓客。

還有,琳瑯滿目的外送品項,也提供點餐靈感。其實很多家庭裡,光討論要吃什麼,就已耗費許多時間。但當你滑開菜單,從容舒適地在自家沙發點菜,還有外送服務省去奔波,一轉眼,美味餐點就在眼前。

自從有了外送美食,想吃什麼都不是問題,只要手指一點,美食就能EASY送到家,如此聰明的業者,大概也曾為此所苦,所以才會開發出這樣的服務,完美地拯救為食所困的家庭!

〈辛苦了謝謝你〉趕著送餐 外送員受傷

文/王昱培(高雄市)

季節進入熱到令人發懶的炎炎夏日,即使到了用餐時間也總想留在室內吹冷氣,餐飲外送平台提供訂餐服務,人在室內,手機按鍵一點,美食佳肴隨即送至面前。

一天,我在家中如往常用餐飲外送平台訂購午餐,但在預定送餐時間過了半小時後,心裡正嘀咕為何今日送餐竟嚴重逾時之際,門鈴聲忽然響起,拉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手提餐點、身穿深色送餐制服的中年男性,我見他全身上下有多處破皮和紅腫,左腿的傷口還流血不止,我問他何以傷痕累累,他告訴我適才有訂餐的客人奪命連環call,在急著趕路之下,不慎與一輛轎車發生擦撞,以致渾身是傷……

望著他負傷後仍賣力工作的堅毅背影,思及他忍耐正午驕陽的折騰,騎機車高速穿梭於大街小巷,以求將熱呼呼的餐點準時送到顧客手裡。想想各行各業都有自身的難處,若每個人能設身處地站在他人立場為其設想,人與人之間就會更多的體諒和理解,而這齣外送狀況劇,也意外地為我上了一堂同理心的課。

〈完全被收服了〉用餐選擇多 實用又便利

文/容恬(台北市)

我不是外送食物的愛好者,直到開始上班後,才搭上這一波美食外送的潮流。

某個上班日,吃膩周邊餐廳的同事提議要用APP訂外送,在同事的盛情邀約下,我連訂哪一家餐廳都不清楚,只是勉強跟團訂了一份最簡單的菜色。

外送抵達後,我接過同事遞上來的餐點,一打開蓋子就被食物的香味吸引,吃下第一口,道地的調味更是讓我驚豔,打破我對於外送食物的既定印象,三兩下便將整份餐點吃個精光。

有了美好的初體驗,我開始嘗試使用美食外送的服務。不論是熱鬧的朋友聚餐,或是只有一個人的用餐時間,APP都可以依據使用者的所在地列出各式不同的外送餐飲,清楚的菜色及價格標示,讓人不用親自造訪店家也能享受現做的美味餐點,不僅節省時間精力,也令用餐時光增色不少。

經歷這些良好的使用經驗,我不再像從前排斥使用外送服務,面對如此實用便利的功能,我也成了外送食物的愛好者。

〈真是懶人福音〉大餐在家享用 不用人擠人

文/茉茉(台北市)

自從有了美食外送,用餐時間到就彷彿皇帝翻牌子一般,看看哪一個妃子可以得到寵幸。

回想我的第一次使用外送經驗,那是一個單獨在家的晚上,沒有小孩在身邊的時候,當然要把握時間吃點垃圾食物,於是我拿起手機點了鹽酥雞和甜不辣,很快的,熱騰騰又香噴噴的鹽酥雞就送到手上,但在接過食物的同時,我有一秒鐘的猶豫,從陌生人手中接過這樣開放式包裝的食物好嗎?同時又想,這麼香的食物,外送員不會忍不住誘惑偷吃吧?

美食外送適合懶得出門的人,更適合不方便出門的人。今年的母親節聚餐,因為爸爸行動不便,加上還有小嬰兒,我們不想出門人擠人,又不想媽媽過節還要辛苦煮飯,於是便叫了港式飲茶的外送,當天我們輕鬆在家享受美食,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母親節。以前深夜感覺肚子餓,可能會因為懶得煮、懶得出門買而打消吃東西的念頭,現在有了外送服務,吃的欲望總是戰勝體重控制的理智,這是我可以想到的唯一缺點!

圖/洪子琁

〈小心額外支出〉外送費 可別忽略

文/遊俠(高雄市)

方便可以用錢買得到,但是太沉溺於錢可以買到的方便,可是會讓人不知不覺中就荷包大傷呢!外送很方便,實際上還是有些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美食的範圍有限。因為手機以自己的定位為中心來搜尋周圍美食,自家周圍的餐廳你可能都已經吃過好幾輪了,所以除非有新開的、熱門的店,不然手機能選的菜單,似乎都是老面孔。

再來是如果吃個百來塊的餐點要多花30元外送費,是否太奢侈了?除非是一群人一起叫同家餐點,可以分攤外送費,否則大多數情況還是會覺得能省則省。

或許有人覺得30元並非大錢,但是若這麼覺得而頻繁點外送,累積下來額外的支出,也是頗可觀的。可能3次的外送就多花掉一餐的費用了。小資族不得不慎。

當然,偶爾因為天氣不是那麼親和,或是犯懶時,想要享受一下不必罩著雨衣,或是汗流浹背,免出門又美食送到家的方便,花點小錢即可的自我犒賞,還是挺讓人嚮往。畢竟這些打工賺錢的外送員們,也是需要大家適時的消費,才有賺錢的機會。

〈媽媽的神隊友〉分身乏術 也能享受美食

文/李樂(屏東縣)

今天想吃什麼?炒飯、義大利麵、早午餐?還是來盤臭豆腐?外送APP把全部的美食都網羅在手機裡,想吃什麼,手指按一按,美味的食物馬上送到你手裡。

身邊的朋友有些是家庭主婦,根據她們的分享,認為外送美食是最好的神隊友,平常照顧家裡小寶貝常常忙到無法好好吃頓飯,自從有了此APP,相當方便,按一按想吃什麼都有,即使住在高樓大廈,還能送上門,即使忙到分身乏術的媽媽們也能好好享用美食。

不過也因為看不到實體,所以也有送上門來的跟照片呈現出來的不一樣,各位消費者在訂餐的時候要先做好功課,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喔!

外送美食APP填飽了很多人飢腸轆轆的肚子,在外面奔波的外送人員不管晴天雨天,依然盡責把最美味的食物送進我們的手裡,如果能在享用美食的當下,向外送人員說句謝謝辛苦了,我相信他們也會很開心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