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水果泡芙:和單純的自己相遇

2019/07/28 05:30

圖/吉娜兒

文‧圖/吉娜兒

「是水果泡芙耶!跟小時候吃的那種長得一模一樣耶!」小彤又驚又喜,長大後再也沒吃到同樣口味的水果泡芙了,通常是脆皮泡芙、卡士達內餡,還有像是閃電泡芙、餅乾泡芙、捲心泡芙……各式各樣的泡芙,有的還像精品那樣陳列。但是這些爭奇鬥艷的泡芙,對小彤來說,滋味就是比不上古早味的水果泡芙。也許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長,小彤愈來愈懂得欣賞,也更加珍惜這樣簡單而令人滿足的味道。

小彤走進店裡點了一個水果泡芙加一壺紅茶,琥珀色的茶緩緩注入鑲著金邊的茶杯裡,頓時茶香四溢,心情瞬間也跟著放鬆。水果泡芙的內餡是鮮奶油,泡芙上只擺上兩種水果:切片的奇異果、杏桃,而且還是罐頭杏桃。現在吃起來,除了水果泡芙本身獨有的美味,更品嘗到舊時光的單純美好,長大變得聰明而複雜的自己,與小時候呆呆的、單純的自己,就在水果泡芙的美味裡相遇了。

就像搭上時光機,回到了小學三年級,小彤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情不是開電視,而是把書包丟在地上,一把抓走桌上媽媽給的晚餐錢,跑去家附近的麵包店買最喜歡的水果泡芙。買了3個水果泡芙,小彤邊吃邊走去隔壁的書局。先逛完一樓的文具,看一看、摸一摸最新流行的多功能鉛筆盒,試寫每種顏色的鋼珠筆,捏一捏漢堡造型的橡皮擦,等逛得心滿意足了,接著就到壓軸的圖書區。

圖書區鋪著鮮綠色的地毯,四面環繞書櫃,櫃上擺滿小彤看不完的各類圖書,有世界名著、經典文學、民間童話,也有動物、植物的圖譜,還有各種手工藝的教學書等等。她最喜歡的是有彩色插圖的故事書,先翻看美麗的插圖,接著慢慢地讀著故事。一本接著一本,小彤常會忘了回家時間,直到媽媽下班過來帶她回家。

後來那間書店歇業了,小彤長大之後也搬離家裡,本來以為自己已經淡忘了這一切,卻在吃到水果泡芙的時候,這些過去的美麗記憶,一下又都歷歷在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