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藝術】點.線密碼 草間彌生vs陳金龍

2019/07/24 05:30

陳金龍〈天壇皇權聖能〉,壓克力顏料,2019年。(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點.線密碼」聯合展覽,展出草間彌生與台灣藝術家陳金龍共158件作品,分別運用各自的繪畫符號「圓點」與「色線」,探討藝術做為精神的觀念,帶領觀眾進行一場以「生命」為主題的藝術對話。

草間彌生〈自畫像〉,壓克力顏料,2010年。(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提供)

「點.線密碼」共規畫6大展區,分別為「相/非相」、「圓點共生」展出草間彌生作品;「形/無形」、「色線共振」、「宇宙象限」與「劇變恆定」展區則展出陳金龍作品,包含雕塑、版畫及裝置藝術等。

亞大美術館指出,陳金龍為國內少數多次入選法國沙龍展的當代藝術家,作畫時常常運用手指撥彈與身體的律動,將顏料交織綿延成各種弧線,使他作品並沒有明顯的中心,構圖上也無法輕易地從單一視角進行解讀。此次展出陳金龍〈神之諭系列.母儀天下.皇母的鳳袍〉等具有冥想及傳遞心性的作品。陳金龍說:「一幅有生命的畫作,不只是藝術,而是解開未知生命的密碼,更是宇宙的奧祕展現。」

亞大美術館表示,自小罹患神經性視聽障礙的藝術家草間彌生,眼前萬物如同隔著一層圓點網絡,而後成為她的符號與靈感,創作出繪畫、雕塑、版畫甚至裝置藝術等。此次展出的〈無限的網〉,巧妙地顯露出藝術家運用不同深度的筆觸肌理,呈現出冷酷生硬的簡潔形式,而〈自畫像〉則以無限原點匯集而成,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展期至10月20日止,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