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停看聽〉幫孩子理髮 樂無窮

2019/07/23 05:30

文/吳明珠

在校園裡看到理著三分頭的小男孩阿傑,在炎炎夏日中看起來好清涼,左邊髮際還有三條線,顯得很有造型。「這是特別去美容院設計的新髮型嗎?」「不是哦!是我媽媽幫我理的,我媽媽很會理頭髮!」阿傑回答。

據我所知,阿傑的媽媽是職業婦女,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並不是專業的美髮師,但能理出這麼有造型的頭髮,可見真的很有天分。幾天後,正好在校門口看到阿傑和媽媽手牽著手來上學,我誇讚阿傑的髮型好讚,媽媽不好意思地說:「是我自己用電動理髮刀幫他理的,夏天天氣熱,頭髮理短一點比較涼快。」媽媽接著又說:「我覺得幫孩子理髮很好玩,親子之間變得很親近,就像小貝比時候一樣。」

這段對話也讓我想起兩個兒子小時候幫他們理髮的情景。記得大兒子剛滿月時,阿嬤帶他去附近的美容院理髮,誰知兒子從頭至尾頑強抵抗,哭得一身汗水、淚水、鼻涕、髮絲夾雜,阿嬤和他都狼狽不堪,連理髮阿姨也難逃魚池之殃。後來為了省事,向理髮阿姨買了一支電動理髮器在家試試看,可能因為在自己家裡,孩子身心比較放鬆,就能乖乖坐著沒有奮力掙扎,順利完成理髮大事。就這樣,直到孩子升上國小高年級才上美髮院理髮,算一算「家庭美髮院」也開了好多年,省了不少時間和銀子。

透過理髮的過程,親子之間有親密接觸的機會,孩子能感受到父母的關愛,父母也能享受舐犢情深的情意。你不妨也試試看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